美國大學生誤點飛身抓火車挂車外飛馳2小時

發表:2009-06-10 0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英國和澳大利亞媒體8日報導,現年19歲的美國大學生查德萬斯在澳洲旅遊時上演"生死時速."當時他為了登上啟動的列車,竟飛身攀上列車尾部的登車舷梯.就這樣,他在-7 ℃的寒夜中,被"挂"在火車廂外,隨著時速110公里的列車一路飛馳.直到2小時20分鐘後,一名列車機師聽到查德的呼救聲後,這才拉動緊急制動閘,將幾乎被凍成"凍肉"的他救了下來.

中途下車休息誤點

據報導,現年19歲的查德萬斯來自美國阿拉斯加州,目前系阿拉斯加費爾班克斯大學心理學專業大學生.


查德事後演示自己的驚險經歷.



"甘"號觀光列車.

5月17日,他隻身來到澳洲旅行. 5月28日,他從澳洲南部的阿得萊德鎮搭上著名的"甘"號火車,前往艾麗斯泉.

"甘"號是一趟觀光列車,因沿途景色美不勝收而備受遊客推崇.列車之所以命名為"甘",是為了紀念當年穿越澳大利亞內陸的阿富汗駱駝隊.如今列車所經過的路線,正是當年駱駝隊走的商路.

傍晚5點30分左右, "甘"號火車在途經奧古斯塔港站點,按照常規,將在小鎮外面短暫停歇5分鐘,以便更換列車司機,繼續北上.疲憊的查德於是下車伸展一下腿腳,然而等他在外面轉了一圈重返站臺時,驚訝地發現自己誤了點,列車已經緩緩啟動.

飛身抓住舷梯還不忘拍照

由於護照,隨身行李和貴重物品全在車廂內,查德的身上只有10美元和一個數碼相機.此時他只有一個念頭-無論如何也要趕上火車.於是,他一個箭步飛身攀上了位於車廂尾部的一個狹窄的登車舷梯,一種冒險的興奮感油然而生.我一直想要一次冒險之旅,終於實現了.查德小心翼翼地向上爬,探出身體感受列車 飛馳的速度.他還興致勃勃地取出相機,拍下自己的"英勇壯舉."隨著車速越來越快,他不敢有絲毫移動,唯恐墜落到車下.

之後,查德用一隻手抓住扶手,用另一隻手發瘋似的敲打位於列車尾部的頭等車廂的餐廳玻璃,大聲求救.然而裡面的乘客卻對他無動於衷.查德事後回憶說: "也許他們以為我只是一個'瘋小孩. "

寒夜裡外"挂"車廂


夜幕降臨之後,查德才漸漸意識到自己的舉動有多麼草率危險.由於地處南半球,當時"甘"號火車在刺骨的寒風中以110公里的時速飛駛,而查德的身體"挂"在車廂外面,一路上演著"生死時速.

查德當時衣著單薄,上穿一件T恤衫,下穿一條牛仔褲,足蹬一雙皮鞋.而車廂外面的平均氣溫低於零攝氏度.事後的氣象資料顯示,當天夜裡的最低氣溫竟然只有-7 ℃.

獲救後皮膚發白嘴唇發紫


查德後來坦言: "當時我什至擔心,我可能活不下來了.如果我從如此高速的列車上墜落下來,摔到下面那些嶙峋的怪石上,那一準死定了." 2小時直到20分鐘之後, "甘"號火車的技師馬提威爾斯終於聽到了查德絕望的呼救聲.經驗豐富的威爾斯當機立斷,立即拉動緊急制動閘,一路奔馳的列車這才緩緩停了下來.

威爾斯表示: "查德是個非常幸運的小夥.當我們把他營救下來的時候,他的皮膚已經發白,嘴唇也已發紫.事實上,列車距離下一個停靠站點還有3個小時.如果不是營救及時,他很可能要麼死於低溫症,要麼因失手墜車而摔死. "

在被扶進車廂之後,渾身冰冷,精疲力竭的查德當場癱倒在了地板上.威爾斯回憶道: "他身不由己地顫抖了幾個小時,左半邊身體凍得發麻,臉部和手臂冰冷刺骨.我以前從未見過這樣的事情,真心希望再不會遇上同類情況. "

乘務人員端上一碗熱湯,讓查德暖暖身子.很快,他被安排住進一間舒適的軟臥車廂,美美地洗了個熱水澡.也許是年輕,也許是長期在低溫環境中長大,經歷了生死劫的查德終於慢慢恢復了元氣.

據悉,他將繼續遊覽大堡礁,悉尼等著名景點,然後於6月17日啟程回國.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