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人士積極準備七一大遊行

發表:2009-06-10 2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燭光晚會有十多萬市民參加,香港民主派準備再接再勵,發動市民繼續參加每年一度的七一大遊行。2003年的七一大遊行,有五十萬市民參加,迫使香港政府擱置引起爭議的23條立法。

香港民主派,藉著六四燭光晚會有十多萬人參加大獲成功之東風,打算再接再勵,三個星期後發起七一大遊行。

香港市民七一大遊行,是從97年回歸時開始的,只是到2003年引起廣泛關注。那一年七一,香港有五十萬市民上街,對董建華政府說"不",結果特區政府被迫擱置23條立法,至今還沒有討論通過。而隔壁的澳門,已經通過該法並付諸實施。

*以遊行方式對特區政府表示不滿*

香港蘋果日報星期三發表盧峰專欄文章說,延續20萬人參與六四集會,泛民主派呼籲市民七一上街。文章說,七一上街的目標應該很單純,針對特區政府成立的紀念日,"我們上街是要向特區政府嗆聲,向它抗議,在過去的一年,政府的管治太爛了,太不像話了。"

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議員,多年參與組織七一大遊行。他對美國之音說,今年的七一大遊行,要藉著六四燭光晚會的人氣,鼓勵更多市民上街,發出自己的聲音。他說:"現在最重要的是如何動員市民上街。我們看到六四晚會,這麼多市民到維多利亞公園參加燭光晚會,還有很多人在外面等。我們現在做的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推動市民出來遊行。"

每年推動七一大遊行的,是有數十個基層組織組成的[民間人權陣線]。這個組織的副召集人是孔令瑜。孔令瑜對美國之音說,每年七一遊行,組織單位都向警方預報說,人數為五萬人。今年也是如此。

*參加七一遊行人數將超過六四集會*

不過,孔令瑜說,六四集會和七一遊行的情況有所不同。他說:"六四集會是在晚上舉行,而且今年是六四事件二十週年,而七一遊行是在白天。在政治上訴求也有所不同。不過,跟往年一樣,一般都是七一遊行的人數,會比六四晚會要多。"

孔令瑜說,至於今年到底有多少市民會來參加七一大遊行,她很難估計。不過,她說,如果大家覺得,香港的民主和中國民主有關係的話,那麼,還會有許多市民出來參加遊行的。

其實,泛民主派在5月31號已經舉行了紀念六四的大遊行,當時有8千到1萬人參加。李卓人說,相信今年七一遊行的人數,一定超過5月底的大遊行。

李卓人議員說,兩次遊行的訴求略有不同。六四遊行和燭光晚會,是要求平反六四;而七一遊行的目的,是推動香港的雙普選和其他方面的民主。他說,香港有了民主,才可能更好地影響中國其他地方。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