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硯臺叫價13億9000萬 為國寶級珍品(組圖)

發表:2009-06-10 2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都非遺節上,一款苴卻硯標價1390000000。全國人民每人出1元錢也買不到這款硯。

 

這款硯名曰"九龍至尊",硯面石質溫潤細膩,手感十分舒服。硯很大,長196厘米,寬116厘米,厚15厘米。墨黑色的硯面上,有大大小小的淡綠色的圓點,很奇特。介紹說,這就是石眼,越多越珍貴。這個硯居然有229個之多,是目前苴卻硯中最多的。

 

盤面上的九條龍,彫刻精美,頗有氣勢。尤其是,龍眼均是利用的石頭上原有的淡綠色的石眼彫刻,設計巧妙。請看局部彫刻細節,多數人對硯瞭解不多,只知道端硯、歙硯十分名貴,售價不菲。對苴卻硯毫無所知,更不要說這款標價13億9000萬的國寶級珍品了,更是聞所未聞。這款硯雖是標了天價,但確實十分精美,令人喜愛。

 

多數人對硯瞭解不多,只知道端硯、歙硯十分名貴,售價不菲。對苴卻硯毫無所知,更不要說這款標價13億9000萬的國寶級珍品了,更是聞所未聞。這款硯雖是標了天價,但確實十分精美,令人喜愛。


硯作為文房四寶之一,曾經在我國的文化傳播中,起到極其巨大的作用。那時,硯是一種必備的書寫工具。但現在,隨著計算機和信息技術的高速發展,文房四寶中的筆、墨、硯,大都失去了實際應用的價值,除了書法家、國畫家還要用到他們外,老百姓基本是不用的了。

 

現在的孩子,都不學寫毛筆字了,學的是計算機輸入。學毛筆字的,大都是那些年邁的退休老人,為的是給自己找點事情做,有點念想,美其名曰陶冶情操。學寫字也被冠以學習書法藝術的美名。

 

筆墨硯也因數量減少,變得越來越珍貴了。尤其是石料金貴、做工精細,傳世甚少的名硯,大都成為珍貴的藝術品為人們所收藏。所以,苴卻硯與其說是硯,還不如說是一種用名貴寶石製作的藝術品更加貼切。




来源:南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