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一女政協委員家中搜出4支槍60發子彈

發表:2009-06-12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莞市政協委員,石排鎮人大代表,東莞尚景服裝有限公司總經理鄧某經營服裝生意欠下多家工廠加工費本息近200萬元, 6年時間裏,她開名車,住別墅,卻抗拒法院執行,同時有轉移財產嫌疑. 6月10日,法院依法搜查其住處時,竟然搜出手槍,霰彈槍等4支,牛肉刀等管制刀具2把,手銬1副,各種類型子彈60餘發,假公章1枚.昨日,東莞市第一法院表示,鄧某因拖欠7家服裝廠加工費被法院司法拘留15天.目前已被關押在看守所,事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案件回放:拖欠200萬加工費6年就是不還

昨日下午,原東莞添得利服裝廠老闆陳淦新告訴記者,東莞市尚景公司總經理鄧某拖欠他近百萬元加工費不還,我打了兩年官司,討了4年的債,錢還是沒有拿到.

6年裡從沒主動還過錢

上世紀90年代,鄧某分發了多批服裝材料給不同工廠加工.從2002年8月開始,陳淦新開始接鄧某公司的單.

陳淦新告訴記者,鄧某支付了少量加工費之後,就不願再支付其餘費用了.同時和鄧某合作的還有鐘某容,葉某明,黃某球,梁某光,鐘某堯,葉某堅等人6.無奈之下,陳淦新等人將鄧某訴至法院.

法院經過一審,二審,部分案件經過再審後,判決鄧某支付陳淦新等7人加工費共195萬餘元及利息.但鄧某始終拒絕履行.鄧某提出,如果要履行的話,只能對本金按4折支付,利息一律不支付,又提出如果要全額支付,則分5年支付.

6年時間裏,法院分別在訴訟期間採取財產保全措施,凍結20萬元存款和查封一批服裝,並在強制執行階段查封了其製衣廠的機器設備.昨日,第一法院透露,截至6月9日,鄧某尚欠執行款790624.25元及利息.

多次轉移財產


昨日,第一法院表示,法院一直在查找鄧某的財產,可經銀行,房管,國土,車管所,證券交易所等部門查詢,都查不到其有任何財產可供執行.

陳淦新表示,鄧某每天都開名車,住別墅,怎麼會一點財產都沒有呢?法院根據線索調查確認,鄧某開的名車,住的別墅都屬她的親屬所有,鄧某名下"無錢,無房,無車."

在執行過程中,法院發現鄧某有轉移財產的行為.鄧某於2004年4月將其持有的東莞市泰森服裝有限公司85%的股權轉讓給其妹妹.

同時,其經營的"東莞市石排泰東製衣廠"所擁有的"泰東雙鈴"商標於2004年7月轉讓給了其母親.

記者從法院獲悉,鄧某承認轉移財產,也承認了股權,商標的轉讓款項並沒有用於清償欠款.

現場搜查:別墅臥室裡搜出4支槍


6月1日,法院再次責令鄧某還款,但她當即表示不會支付分文.第一法院依法對鄧某予以司法拘留15天.

6月10日,法院依法搜查了鄧某的住處.在其臥室,搜出了槍支4支,2把管制刀具, 1副手銬, 60餘發各類子彈,假公章1枚.執行人員馬上報警,搜出的物品被石排警方帶走.

同時,法院還搜查出大量的金器,飾品,鄧某本人的銀行存摺,銀行卡及各類高檔消費場所的VIP卡以及鄧某丈夫及兒子的土地購買合同和商品房購買合同.而在鄧某住處,還有一輛奔馳車及一輛商務車,鄧某丈夫稱,車輛均登記在其女兒的名下.

昨日,法院向媒體通報稱,石排公安分局民警證實,經現場初步鑑定,搜查到的4支槍中有來福霰彈手槍1支,模擬來福霰彈手槍1支,模擬手槍2支,六四式子彈10發,其他類型子彈50餘發.

至於查出的槍支彈藥的真假,目前石排公安分局仍在鑑定.

記者調查:別墅獨門獨戶院落豪華


昨日下午,記者來到鄧某的住處.記者看到,其住處位於石排鎮谷嚇上二巷,是一個獨門獨戶的別墅,一幢豪華的兩層小樓在周邊破敗的房屋包圍中顯得有些刺眼.別墅的兩扇鐵門緊閉,記者透過大門看到,裡面是一個很大的院落,院中有假山和水池,院子的左邊是一個很大的車棚.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