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魁省技術移民條件放鬆速度加快

發表:2009-06-12 0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眾所周知,目前加拿大技術移民的兩個主要項目是聯邦技術移民和魁北克技術移民(以下簡稱魁省技術移民). 08年11月28日聯邦技術移民法的修改和調整,限制了申請人的職業範圍,即不符合38類緊缺職業列表的申請人將不具備加拿大聯邦技術移民的申請資格

由於歷史的原因,加拿大魁北克省政府擁有完全獨立於加拿大聯邦之外的移民甄選體系,因此沒有受到聯邦政府修改移民法的衝擊和影響.魁北克省政府擁有的"人才優先引進權,在技術移民審核標準和甄選程序上要比加拿大聯邦政府寬鬆很多,學習法語申請魁省技術移民,已成為大陸申請人移民加拿大的另一條有效 途經.

北京因私出入境行業協會秘書長,鯤鵬國際商務諮詢有限公司總裁,資深移民,學生簽證專家胡偉航認為,魁省技術移民具有以下非常寬泛的優勢:

一,申請條件要求較低


申請人學歷要求不高,只要是職高或大專以上學歷,半年以上工作經驗,法文和英文達到一定程度(主要是聽說能力),就可申請.

二,審核評分標準寬鬆


未婚申請人在滿分114分中只要達到59分即為合格;已婚申請人在滿分132分中只要達到68分即為合格.而聯邦技術移民的標準則是在滿分100分中達到67分才算合格.顯然,在評分審核標準上,魁省技術移民比聯邦技術移民要寬鬆.

三,無職業限制

聯邦技術移民實行38大類緊缺職業列表,而魁省技術移民對申請人沒有特別的職業限制,幾乎所有職業都可以申請.

四,無需參加語言考試,面試富有彈性和靈活性

法語是魁省技術移民申請成功的關鍵因素之一.不要求申請人參加法語水平測試,只要提供法語學習的學時證明,但面試時必須用法語.

法語在評分系統中佔了很重的比例.例如:如果魁省技術移民面試時的法語得分, 12分主申請人(中等水平)配偶8分,一對夫妻只法語一項就得了20分,合格分數是68分,所佔比重將近30%.

法語學習的好壞直接反映出申請人的移民動機,適應能力以及是否願意融入魁北克的社會.隨著申請人越來越多,如今魁省移民局不僅要求主申請人會說法語,對配偶也有一定的法語要求,可見魁省技術移民對法語能力的要求也在逐步提高.但一般來講,法語能達到中等水平就可通過面試.

五,有子女,專業技能,第二專業均可加分

對於申請人的教育,工作經驗,年齡,語言程度,個人的適應能力;配偶的教育,工作經驗,年齡,語言程度,有子女,家庭與魁北克是否有緊密聯繫,財 政自足能力等,都是額外加分的因素.魁省技術移民的打分情況與聯邦技術移民不同,不但對主申請人的綜合背景進行打分,配偶的綜合背景以及子女人數均可獲得 額外加分.針對不同年齡段的孩子,每個小孩可獲2-4分的加分,最高可獲8分的加分,這些都是魁省技術移民吸引人的魅力所在.

六,申請週期短

從目前的申請情況來看,大約5-11個月就可以面試.

七,沒有居住地的要求

通過魁北克移民局的面試後,申請人將獲得魁省政府頒發的魁北克移民甄選證書(簡稱CSQ).申請人通過體檢後,將獲得聯邦政府頒發的永久居留簽證.申請人可以自由定居在加拿大任何地方,不一定要居住在魁省.

綜上所述,有兩種情況的申請人最適合申請魁省技術移民:

1.申請人所從事的工作不在聯邦移民部所列的38大類緊缺職業列表上.

2.英語水平太差無法獲得合格的成績IELTS.

如果您屬於上述兩種情況,又懷有移民海外的夢想,魁省技術移民是您最佳的選擇!

来源:多倫多信息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