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慕達收容4中國維吾爾人引外交爭議

發表:2009-06-12 1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百慕達」同意收容四名從美國位於古巴「關達納摩灣」監獄轉來的中國籍維吾爾人引起外交爭議,由於百慕達是英國海外領地,美國逕自與它達成協議,英國為此深表關切。

「百慕達」是英國的海外領地,英國認為,「百慕達」在同意收容這四名維吾爾人之前,應該先與倫敦當局磋商。

這四人與其他十多名維吾爾人都是在九一一事件之後,在阿富汗被捕,隨後轉送古巴「關達納摩灣」美軍監獄,不過,幾年前,美軍已不再認為他們是敵對戰鬥份子。

中共一再要求將這十多名維吾爾人送回大陸,但美國擔心這些人回國會遭到刑求,因此遲遲沒有採取行動。日前,太平洋島國「帛琉」已同意暫時收容這十七名維吾爾人。但美國又與「百慕達」打交道,並在週四將其中四名維吾爾人送上飛機,飛抵百慕達群島。

英國外交部對於這件事深表關切,因為依百慕達憲法規定,外交丶國防及安全事務是由英國負責,其餘則由百慕達政府自主。

百慕達當局認為收容維吾爾人屬於例行的移民事務。但是英國強調,不管百慕達是否有能力收容,或是否隸屬外交或安全事務,百慕達應該先與英國協商。

英國在野黨表示,美國與英國海外領地「百慕達」達成如此重大協議,竟然沒有知會倫敦一聲,令人感到震驚,在野黨要求英國外長「米利邦」說明。


来源:中廣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