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石維翰印送聖經判刑三年 各地家庭教會遭打壓不斷

作者:心語 發表:2009-06-12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基督徒出版商石維翰被當局拘押一年多之後,遭當局以「非法經營」出版物判三年刑期。家人表示為石維翰辯護的律師因年檢不過關而無法為他進行上訴。多名家庭教會成員近日遭拘留或暴力毆打。

北京基督徒出版商石維翰被當局拘押一年多之後,今年四月被指控「非法經營」出版物案件開審,星期五上午,本臺記者獲總部設在美國德州的基督教組織,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傅希秋牧師告知,北京法院已在星期三判處石維翰3年徒刑,並罰款15萬元。當局指控石維翰印發和免費贈送聖經屬"非法經營 ",石維翰妻子張晶星期五向本臺表示,原先的律師現無法為丈夫進行上訴:"最關鍵的是本來還以為能上訴,後來現在發覺,我們的律師他們的年檢沒有通過,所以目前要是去見石維翰的話恐怕都見不了,律師沒有那個資格了。"

張晶:石維翰的辯護律師是張星水和周敏,就是他們律師事務所的年檢沒有通過。律師當時來講的話做的是無罪辯護,我先生他也沒有承認他自己在這件事情上有對政府指控的罪名的承認。

記者:因為律師的原因的話,那就必須要接受這個案件當局的判決結果嗎?

張晶:"我們沒有其它的辦法了。一共就十天吧,十天的機會。主要是現在沒有辦法和石維翰取得任何的聯繫。"

本臺記者稍後致電張星水律師,但他表示目前不方便接受採訪,不願就案件評論。一直關注石維翰案件的傅希秋牧師認為,此案實質是宗教迫害,希望外界能關注,他向本臺表示:"我覺得這個又是很典型的以經濟罪名來實施宗教迫害的案例。那石維翰弟兄本身是一個非常遠近聞名的優秀的企業家,他即使是印刷聖經也是免費地分送給信徒。"

傅牧師並告訴記者,近日大陸各地家庭教會遭當局不斷打擊,星期二下午5點半,四川省閬中市30多位家庭教會教友們在聚會時,當地幾十名國保人員駕駛6-7輛警車包圍聚會地點,將聚會人員全部逮捕,之後13人被行政拘留15天,5人被刑事拘留,其它人獲釋。一位教會成員王姓弟兄向本臺表示:"當時聚會場所一切有關的書籍,電腦,攝像機啊全部掠走,家裡的相機全部掠走。"

北京家庭教會成員華惠棋於星期三向北京豐臺區人民法院發出行政起訴狀,表示在六四第二天,6月5日早晨被山西警察和北京豐臺區警察扣押並毆打半小時,把他的衣服撕爛,同時掐著他的脖子威脅說如果再到外地傳福音就要打斷他的腿。華惠棋認為此種做法違反中國憲法所保障的宗教信仰自由。

也遭當局打壓並被威脅不得離開當地到北京的家庭教會領袖張明選牧師表示:"中央的政策對宗教這一塊說是開放,實際上在下面各省當中,像在河南,四川,內蒙和浙江很多省,他們下面對基督教的認識一直處於敵視的狀態,他們認為為了確保他們的安全,他們就把基督教家庭教會當做一種敵對勢力,他們常常用這種非法的手段,打壓基督徒。"

此外,據對華援助協會消息,山東濟南市官方教會組織領袖和宗教局官員於星期一和二打算強行接管當地的濟南市基督教長春裡教堂,遭到大批信徒全力抵制,當局並封鎖相關消息。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