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最好的投資就是廣交朋友

發表:2009-06-13 1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飄洋過海,在完全陌生的土地上生存發展,打拼奮鬥。艱苦我們不怕,困難我們不怕,寂寞我們也不怕。不是因為我們堅強,我們有多聰明,而是由於我們有朋友。正是因此,我們才能從黑暗走向光明,我們的眼前才總是晴天,我們的身心才舒展,我們才有活著的勇氣,和面對一切困難的決心。中國有句老話,叫做在外靠朋友,就是講的這個道理。如果你仔細的觀察一下,就不難看出,朋友多的人,成功的機會一定比朋友少的人多一些。


我過去是一個不知道天高地厚的人,總是自持才高,目中無人,只相信自己,不相信別人,一路走來可謂是跌跌撞撞蹣跚而行。也正是因為如此,友誼也似熊瞎子掰玉米一樣,一邊得到,一邊失去。但能走到現在,哪一步都離不開朋友們無私的幫助和愛護(這話讓我一年前說,我都說不出口)。可以這麼說,如果沒有朋友,就沒有我的今天。然而即便得到了友誼,也不是我做得多麼好,而是朋友們厚道和寬容成全了我的狹隘和自負。如果我能早一點認識到這些,我的生活一定會和現在不一樣。


而友誼是哪裡來的呢? 不是天上掉下來的,而是像零用錢一樣一點一點積攢起來的,就彷彿農民種田一樣,播種,呵護,收成,真是一分血汗,一份收穫,少了那一步也不行,而且沒有任何竅門,它完全符合先投入後產出的經濟規律。我把它概括為8個字:助人為樂,以誠待人。


另外我們還要有胸懷,不要總想著回報(但不是不要回報),要有長線投資的準備,持之以恆,總有一天你會得到豐厚的回報。


它是人生最可靠的極優股,而且穩賺不賠。


我有個競爭對手,也是我的朋友,說他是競爭對手,因為他是我的同行,又在同一條街上作同樣的生意。而說他是朋友是因為他高尚。這個印象的形成來源於我第一次和他打交道。那時,我們互相並不認識,也從未有過來往。在我的潛意識中,多少還有些敵對的心裏。而我第一次見他,就是向他借東西。有一天,我因為缺少一樣工具,眼看到手的生意就要丟掉了,思來想去,實在沒有更好的解決辦法,於是只好硬著頭皮去和我公司僅相隔一條街區的他哪裡借用(真是死馬當成活馬醫了)。在我說明來意以後,他完全可以說不,因為我們過去並沒有交情,而且是競爭對手,但他卻非常爽快的借給我了。以後在我遇到困難有求於他的時候,他從來沒有說過一個不字,只要能辦得到,就決不推違,而且總能讓我感動。今天我又去他哪裡借了東西,而且在使用過程中還不斷的打電話去尋求他的幫助,他一直不厭其煩的在電話裡耐心的講解。事後,我說要請他吃飯,而他卻說,如果你再客氣,我們就不是朋友了,以後我有需要你的地方,找你不就行了嗎。他幫了我,還給足了我面子,這才是會做人,是真朋友所為。捫心自問,我決做不到這樣,我很慚愧,要向他學習。

不要小看上面的8個字,要想做到,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有時朋友之間也會有誤會,有矛盾,有爭執,有不理解。但如果你能認真做到上面的幾點,就一定能有雲開日出的一天,讓友誼之樹長青。


一個人可以貧窮,但貧窮並不可怕,而如果你沒有朋友,那就真的可怕了。正所謂一個好漢,三個幫,有了朋友,加上你不懈的努力,就一定能擺脫困境,邁過人生所有的溝溝坎坎,把生活過得滋潤豐富。


友誼真的像陽光一樣,可以讓你的生活燦爛起來,讓你願意為明天活著,讓你腳下的路越走越寬廣。


尤其對我們這些遠離親人,在他鄉漂泊的人來說,就更離不開朋友的幫助和愛護了。所以我給你們的建議是:在海外最好的投資項目就是-----廣交朋友


来源:8ok信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