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民俗節 7月上旬熱烈登場(圖)

作者:曾詩嫺/整理 發表:2009-06-13 1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美國蒙大拿州政府亞太辦事處提供)

全美最大、最富享盛名的藝術節慶之一 -美國國家民俗節(National Folk Festival),即將在7月的蒙大拿州布特市(Butte)展開。屆時將有250名來自蒙大拿及各州具才華的音樂家、舞者及藝術家在這三天的活動中賣力演出。國家民俗節的歷史可遠溯至1934年,它是美國最古老的多元文化節慶。這個"深度傳統民俗藝術盛宴"主要是透過音樂、舞蹈、傳統彫刻、故事傳誦、美食等方式來慶祝美國文化,布特市在未來的三年內都擁有這個活動的主辦權。它每年的舉辦日都不同,今年的活動日期從7月10日星期五沿續到7月12日星期天,所有活動都免費對外開放。

本活動的背景在充滿歷史風味的蒙大拿州布特市上城區,在活動當周的長週末,將有七階段的連續活動持續舉行,包含許多廣泛的音樂、舞蹈表演,民眾可即席共舞、逛逛手工藝品攤位,還有許多小朋友的活動、具宗教和種族色彩的美食、遊行、手工藝展覽等。國家民俗節就是這樣一個充滿愉快氣氛的活動,對任何年齡的遊客都充滿吸引力。

音樂類型從藍調、鄉村搖滾熱門音樂、爵士、牛仔、草地民歌(bluegrass)、西部搖擺舞音樂、黑人舞曲(zydeco)、波卡舞曲、老歌到福音音樂等,都將為活動增色不少。活動大小不一,包括可容納一萬座次的露天演唱會,到小而親密的音樂會。一些主要的表演包括Wylie and the Wild West(西部音樂)、Shemekia Copeland (藍調)、The Seldom Scene(草地民歌)、Ricardo Lemvo and Makina Loca(剛果/古巴音樂)、The Oinkari Basque Dancers(傳統巴斯克音樂舞蹈)等。

具歷史風味的Butte市上城區坐落在北洛磯山脈,介於黃石及冰河國家公園之間,將從今年起到2010年舉辦第70到72屆的國家民俗節,這也是本活動40年多年來第一次跨越至密西西比河以西,並且首次在蒙大拿州舉行。



来源:聯合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