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資剛領進門 三匪入屋就搶 事發廣州黃埔區

發表:2009-06-14 1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12日是廠裡發工資的日子,住在廣州市黃埔區雙崗村仁壽裡的李賢平約了幾個湖北老鄉準備在家吃個飯。誰也沒想到,這竟是一段噩夢般經歷的開始---先後有3名男子自稱警察衝進家中企圖搶奪錢物,搏鬥中李賢平和一名老鄉被一匪持菜刀砍傷。工資被搶、還欠下一大筆醫藥費,李賢平也不知該何去何從。

兩男自稱警察持"槍"搜查

前晚8時,黃埔區雙崗村仁壽裡一居民樓三樓的一個單間內,李賢平的姐姐正在收拾凌亂不堪的房間,地面上一大攤鮮血讓人觸目驚心。

"那兩個人穿著便裝,手裡拿著一把好像槍的物體,然後說自己是警察。"剛剛在醫院包紮完頭部傷口的李賢平回憶,因為當天是發工資的日子,他就約上一起做事的七八個老鄉來家裡吃個飯,熱鬧一下。當日下午5時吃完飯後,他和6個老鄉一起聊天。這時,突然從門外面闖進來兩個男的。

一開始大家還以為是警察來了,按照這兩人的要求把手放在頭上靠牆站著,然後把身上證件、手機和錢包全部拿了出來。

"他們看都不看就把身份證往地上扔,這哪裡像警察?"在場的潭中詳說,就在大家心有疑惑的時候,一個男的一聲不吭就準備把地上的手機和錢包往自己挎包裡裝。這下,幾個老鄉肯定了自己的猜測---遇上賊了!幾個人轉過身就去抓這兩名男子。

幫凶雙手揮菜刀砍人救同夥

眼看情況有變,兩男子顧不上地上財物,轉身就往門外逃跑。前面高個子剛跑出去,李賢平和潭中詳一把把門關上,剛好把後面矮子卡在門口不能動彈。這時,房間裡的同鄉謝中林也趕過來幫忙,3人試圖把門抵住抓住這名矮子。

"推門的力量很大,來的肯定不只這兩人。"李賢平回憶,看到矮個子出不來,外麵人拚命推門,他們3個人都抵不住。這時,突然有人從外面伸進一把菜刀,一下砍到他的頭上,劇痛之下他本能地退了一步。緊接著,又有人一腳猛踹把門踢開,從鮮血迷糊的眼睛裡,他看見1個男的兩手各揮一把菜刀,對著謝中林等人一陣猛砍,隨後連同之前的兩名男子,從樓梯狂奔而去。

事件中,李賢平的頭部、謝中林的雙手多處都被砍傷流血不止。在場的老鄉立即報警,救護車很快將兩人送往附近醫院救治。

一人工資被搶還欠大筆醫藥費

昨日上午,已經做完手術的謝中林躺在病床上顯得很疲憊,雙手都已經用紗布包裹。據親友介紹,他的右手無名指和小指幾乎被砍斷,剛剛才做完接駁手術。

"工資都被搶走了,現在還要到處借錢來湊醫藥費。"李賢平說,當時幾個劫匪慌亂中只搶走他一個人的錢包,裡面大概1400多元,但現在他和謝中林兩個人的醫藥費都已經花了6000多元,都是靠老鄉們湊起來的,之後的治療費用還不知道從哪裡來。

疑是前同事帶人所為

"是他帶人過來的,要不誰會知道我們剛好發工資,又全部在這裡聚會呢!"潭中詳肯定地說,揮菜刀男子衝進房間的時候,他一眼就認出這是他們之前的同事、同住這棟樓的曹某。因為這棟樓樓下入口有防盜門,外人不可能進來,而且時間也剛好這麼巧。但這種說法目前還未得到警方的證實。

據附近居民介紹,當天下午5時許,曾看到過幾名男子從仁壽裡這邊一路跑到外面雙崗天橋位置,然後上了一輛沒有牌照的黑色小轎車迅速離開。




来源: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