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工商協會吁對中國廉價商品採反傾銷措施

發表:2009-06-14 1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最大工商組織「印度工商協會」今天表示,中國商品以低於印度商品10%至70%的價格傾銷至印度市場,嚴重衝擊印度中小型企業,政府應採取嚴格的反傾銷措施因應。

印度工商協會(Federation of Indian Chambers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在一份研究報告表示,世界經濟不景氣丶歐美市場需求衰退之際,中國開始找尋替代市場,首要目標就是人口眾多丶幅員廣大丶經濟年增率仍有6.5%至7%的印度市場。

報告說,中國將大批庫存商品廉價傾銷到印度市場,造成印度多數本土產業面臨嚴重衝擊,包括食品加工產品,輕型工程產品(如沖床機丶焊接機丶印刷機等),重型工程產品(如高速柴油機丶化學暨化學產品丶金屬產品與汽車零組件等)。

報告呼籲印度政府,應對中國進口產品制定品質與安全標準規格,不合規格者不得進入印度市場,並且應立即對包括消費品在內的中國商品,「採取嚴格的檢查及測試措施」。

報告說,2008年賣到印度市場的中國產品激增75%,大幅削弱印度產品在本土市場的佔有率。

報告又說,只要中國政府繼續補助出口,印度與周邊國家就會繼續遭受中國產品的威脅,若要有效制衡,就「應該對中國產品課徵更高的反傾銷稅」。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