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飛1天 上海航空遭逾百旅客罷機(圖)

作者:謝海丹 發表:2009-06-14 2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早10時,編號FM80Y的上海航空班機發生霸機事件,乘客表示,機場不斷地延誤起飛時間,造成200多名乘客無法順利起飛;但由於其他班機都沒有延誤或調整時間,乘客不滿為何唯獨他們的班機延誤,因此提出抗議。

一架編號FM80Y的上海航空班機,原本預定昨天從上海直飛臺北松山機場,卻因為天候因素,不斷延誤起飛時間,直到今天上午才成行。機上2百多名乘客,其中有130多人因不滿航班被延誤,航空公司處理不當,堅持不肯下機。後經臺灣民航局協調溝通後旅客才下機,罷機時間近一個小時。

上海航空FM80Y班機13日從上海浦東飛臺北松山,因為天候不佳折返,延遲到14日中午才抵達,200名旅客霸機不肯離開,乘客抗議其他飛機都能落地,就只有他們得折返,認為根本是機長個人因素,雖然上海航空賠償400元人民幣,但乘客不領情要求給交待旅客表示,「在浦東機場航管局的人說,當時801的機長叫張凌雲,他罷機,他不肯飛。」。

有些旅客甚至懷疑根本是機長因為薪資問題,上海航空則表示因天氣因素才會做折返決定。

這些旅客在13日上午9點20分搭乘上海航空FM80Y的班機,中途因為天候不佳,在11點左右折返上海,眼見其他班機都順利抵達臺灣臺北,就只有他們成了意外,又聽到折返原因是機長個人因素,11點37分旅客氣到包圍櫃臺,要求航空公司人員給個說法。

航空公司也沒給交代,一直到14日上午10點50分旅客才飛往臺北,但旅客已經決定不下飛機,抗議到底,最後民航局的人上機協調,將近一個小時才肯妥協,旅客表示,「在浦東機場航管局的人說,當時801的機長叫張凌雲,他罷機,他不肯飛。」

上海航空強調,的確是因為天氣因素才會做折返決定,絕對跟機師無關,為了安全,只能請乘客諒解。

旅客認為航空公司根本就是說謊,企圖以天氣因素隱瞞事實,雖然上海航空已經拿出400元人民幣補償,但是旅客毫不領情,旅客表示,「他就跟我們講天氣因素,但是我不能接受,今天我不要這400元。」並要旅客簽下同意書

不過,旅客很堅持,要請航管單位調查飛航記錄,到底機長鬧情緒還是天氣因素,要白紙黑字給個公道。

来源:看中國記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