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宗衡展現官場雙重人格:人前人後兩張嘴臉

發表:2009-06-14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官場南粵"雙麵人"近日的現身,給了全國人民又一個驚恐.此人正是最新一位落馬的高官-原深圳市長許宗衡.因嚴重違紀,中央6月11日已經決定免去其領導職務,現正按程序辦理.

人民網報導,而此前,他卻有著"清廉市長"的美譽,人稱低調黑馬.許宗衡當市長之初曾提及四個字: "清,明,勤,思,在接受訪問時曾表示,自己每天的工作時間在15個小時左右,是個勤奮的市長,但不是合格的丈夫和父親.在今年年初的政府工作報告中,許宗衡的"不飄浮,不作秀,不忽悠"被廣為傳播.他的"不留敗筆,不留遺憾,不留罵名",更是引來媒體和群眾的一片讚譽.

他還信誓旦旦地表示, "歷史和時間將是最好的檢驗尺度."他這種人前一副面孔,人後另一副嘴臉的行徑,真還矇蔽了不少人.查處許宗衡,進一步證明了對腐敗分子"不管是誰, 不管位置多高,不管功勞多大"都要一查到底的態度和決心.而又一個"兩面人"的下馬也再次提醒我們,官場"雙麵人"現象不可輕視.

應該注意, "雙麵人"現像在官場中存在不是一天兩天了,暴露出來的"雙麵人"也不是一個兩個了. "厚黑學", "官場現形記"中,都曾點破中國官場和人情世故中"說得做不得,做得說不得"的"兩面人"規則.秦之趙高蒙君惑主,唐之李林甫口蜜腹劍,宋之秦檜裡通外國,明之嚴嵩一意媚上,清之和珅擅長逢迎,他們或為大司馬或為宰相或為太師,官至極品,權傾朝野,台上道德文章,台下男盜女娼.

在當今,原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成克傑,原江西省副省長胡長清,原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原海南文昌市委原書記謝明中等等都是現代官場中典型的"兩面人."

官場"雙麵人"之所以有兩副面孔,是因為他們有著"雙重人格."雙重人格"的形成,也有著多重因素.理論說認為,每一個人都擁有兩種理論:擁護的理論和使用的理論.如果擁護的理論與使用的理論背離太遠,他較深層次的心智模式就會是他的使用理論,故雙重理論決定了人的雙重人格.此外,儒家"修己"是 為了"治人",以"齊家,治國,平天下"為目的而"正心,修身"顯然是把道德修養當成了一種手段.

它事實上造就了人常態性虛偽,兩面和強迫型的人格,這是封建專制遺毒的傳統因素,中國舊官僚政治最寶貴的"遺產"是當官實行層層任命制,因而"報喜不報憂,欺上壓下"成為做官的鐵律,現在,舊的糟粕還不能說已經完全清除,這是舊官僚政治的遺風因素,現在官場顯規則與官場潛規則的並存,是現實條件下的規則因素;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信仰缺失的因素,一個壓根就沒有信仰,或者已將信仰拋在了"爪哇國"的幹部,私下裡"的表現與"公開場合"所使用的"臉譜"必然不同.官場"雙麵人"的存在,後果很嚴重.一個人,有了雙重人格,是家庭的不幸,一個官員,有了雙重人格,則會釀成一定的社會悲劇.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