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明能攤煎餅機器人 可靈巧用鏟子(組圖)

發表:2009-06-15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摩托曼做煎餅的第一步:在碗中攪動原料,再將其倒在加熱板上

摩托曼能正確的利用鏟子

機器人甚至能根據你的口味來製作煎餅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我們已經早就見識過能跳舞、做家務,甚至是「感知」人類感情的機器。現在日本新出了一款能夠準備早餐製作煎餅的機器人,用戶在使用時只需坐在床上安心等待。

日前,在日本東京舉行的「國際食品機械和技術展覽會」上,一款「煎餅」機器人正在進行表演,它能夠製作四種日本傳統的麵餅。這臺機器人名叫"摩托曼(Motoman)",由日本安川電機公司研發,型號為SDA10。

它擁有靈活的雙臂,能夠在人們的工作場所自主運行。機器人高135厘米,重220公斤,共有15個活動關節,每個胳膊上各7個,還有一個關節在軀幹 上。這種設計保證了機器人有足夠大的運動幅度和範圍。現場表演時,機器人首先在碗中攪動原料,並詢問用戶需要用什麼調料,在原料準備完畢後,它會將這些准 備好的材料放在加熱板上,然後用炒菜鏟將麵餅翻面,幾分鐘後一張香噴噴的麵餅就製作完成了,整個過程進行地非常輕鬆自如。

全幅武裝下的"摩托曼(Motoman)"還能做其它更為傳統的工作,比如組裝和包裝重達20公斤的複雜東西,這些活此前只能由人類自己來完成。

来源:北青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