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30分湖人奪隊史15冠(圖)

發表:2009-06-15 1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時間6月15日,湖人在客場以99-86擊敗魔術,從而以4-1的總比分奪得2008-09賽季的NBA總冠軍。

這是科比-布萊恩特與沙奎爾-奧尼爾分道揚鑣之後湖人首度奪冠,也是球隊史上第15次捧得NBA總冠軍獎盃。菲爾-傑克遜則第10次以教練的身份奪冠,超越已故的"紅衣主教 "奧爾巴赫,成為NBA奪冠最多的教練。

科比拿下了30分、6個籃板和5次助攻,特沃爾-阿里扎15分,保羅-加索爾14分15個籃板,拉瑪爾-奧多姆17分10個籃板。

"魔獸"德懷特-霍華德未能走出上一場的陰影,在最後一戰表現平平,只得11分10個籃板,拉沙德-劉易斯18分10個籃板,希頓-特克格魯和拉夫-阿爾斯通各得12分。

在以3-1領先這後,冠軍歸屬已經沒太大的懸念,不過很多人猜想湖人會到主場才奪冠,不過事實並非如此。湖人在開局幾分鐘處於不利位置,但第二節起開始發力,此後不斷拉開比分,朝著總冠軍走去。

科比終於證明了自己,沒有奧尼爾他也能拿冠軍。而魔術雖然無緣獎盃,但也有所突破,取得了球隊史上首場總決賽比賽的勝利。他們本來有機會走得更遠,但缺乏經驗,與獎盃失之交臂。

魔術背水一戰,開場之後積極進攻,首節打了一半後,他們以19-10領先。不過科比發力,馬上中投還以顏色,接著三分得後,一人連得5分,縮小差距。首節科比得了11分,湖人只以26-28落後。

科比第二節減少出手次數,但其他人表現出色,這才是魔術的噩夢。本節還有7分23秒時,奧多姆三分命中,湖人將比分追成36-38,戈塔特扣籃還以2分後,費舍爾和阿里扎又相繼三分得手,湖人打出一波19-2後,一舉以52-40取得優勢。魔術完全失去了自己的特點,外線未能發揮作用,本節快結束時,才由劉易斯首次投中三分。半場結束時,湖人以56-46領先。

阿爾斯通在第三節還有7分45秒時三分命中,魔術將比分追成53-58,但他們的一線生機很快被奧多姆扑滅,他在34秒內連續兩記三分命中,湖人重新拉開比分。魔術慌了手腳,進攻完全失去感覺,在長達7分30秒內未能投中一球,湖人一度領先了16分,以76-61進入最後一節。

第四節還有9分46秒時,尼爾森三分命中,魔術將比分追成67-80。此後他們仍有追分的良機,但連續失手,科比在比賽還有8分19秒時還以三分,湖人重新取得16分的優勢。湖人越打越輕鬆,阿里扎此後與沃頓空中接力扣籃,將優勢擴大到18分。

在4分鐘內,魔術只投中一球,直到比賽還有5分19秒時才由特克格魯三分命中。魔術開始賭博性投籃,劉易斯此後也連續三分得手,魔術打出8-2後,在比賽還有2分59秒時將比分追成81-93。

魔術此後一度將差距縮小到11分,但為時已晚,未能創造奇蹟,只能看著湖人在自己的主場奪冠。




来源:新浪體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