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太倉市君悅賓館發生爆炸 2死9傷

發表:2009-06-15 1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提示:13日晚,江蘇太倉市君悅賓館發生爆炸致2死9傷!警方已基本排除管道天然氣泄漏造成的爆炸,確切原因仍不清楚。


前晚,太倉市君悅賓館發生爆炸,致使該賓館和樓上的「澳門豆撈」四層建築嚴重受損,事故中2人死亡、9人受傷,其中一死者為賓館老闆!

事發後,當地領導組織相關部門趕赴現場救援。目前,警方已初步排除硝銨類物品爆炸,基本排除管道天然氣泄漏造成的爆炸,確切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圍擋內一片狼藉,滿是被炸飛的門窗和碎磚

一次爆炸 讓四層樓受損

「這爆炸威力也太大了,竟然四層樓受損。」

昨天上午,在太倉市區204國道和新華西路路口的君悅豪庭小區前,眾多市民觀望著一幢四層門面建築驚訝不已!

該建築背靠小區,位於君悅豪庭6幢、和7幢小高層住宅之間,面對204國道的店面門前被警方圍擋封鎖。透過圍擋縫隙,記者看見:圍擋內一片狼藉,滿是被炸飛的門窗和碎磚,5輛轎車不同程度受損,其中一輛靠近店門的黑色轎車,被炸在廢墟中已經變形。

一樓、二樓分別有12間門面、三樓、四樓各為7間。一樓的君悅賓館受損尤為嚴重,店門幾乎全部脫落,部分牆體開裂變形!二樓至四樓的「澳門豆撈」窗戶,以及空調外機殘缺不全,一些窗戶扭曲著搖搖欲墜。

空調外機被炸飛

在204國道和爆炸建築之間的道路及綠化帶內,眾多環衛人員在清理玻璃碎片。

市民王先生心有餘悸地說:「事發於6月13日晚8點多,隨著轟的一聲巨響,這棟樓迎街的一面牆體和門窗紛紛飛射出來;玻璃碎片飛濺到四、五十米外的國道上不說,就連空調外機也被炸到了路上!」

「太恐怖了!頓時樓裡就傳來了呼救聲。」

王先生說,當時他幸好在南側的新華西路上,如果走到店前的人行道上也將難逃厄運。爆炸發生後,他發現不少人驚叫著從樓內倉惶跑出。但因該樓斷電了漆黑一片,不明爆炸原因的人都不敢貿然上前救援。片刻後,110、119、120人員先後趕來。

「我看到救援人員從廢墟裡抬了多人出來,隨後送往附近的太倉市第一人民醫院救治。」

市民葛先生住在君悅豪庭7幢,爆炸發生時把他從家中的沙發上,嚇得猛地跳了起來:「距離爆炸地點太近,我心都差點跳出來了。」

不久後,小區業主得知是君悅賓館發生事故,而且小區部分居民的窗戶玻璃被炸壞。很快他們發現小區的物業管理人員,已經全部到崗紛紛趕來安撫業主的情緒。葛先生說,當時居民們大多懷疑是煤氣泄漏引起的爆炸。

與此同時,太倉市委、市政府和公安、消防、安監、衛生等多部門領導趕到現場,組織救援。迅速成立事故調查組,對事故原因進行調查。另外,蘇州市公安、安監、消防等部門接到報告後,也先後迅速趕到了現場,協助事故救援等工作。

爆炸造成10多人傷亡

太倉市第一人民醫院距離事故現場很近,不足一里路程。事發後,傷員基本被送往該院及時救治。

在該院,一位正在輸液的男子稱:13日晚,他和朋友在澳門豆撈吃飯,爆炸聲中該樓頓時一片漆黑:「門窗破碎聲和痛苦呻吟不絕於耳,還好我和朋友都受了輕傷,是自己逃出來的;看到一樓的場景,我們都嚇懵了!」

是什麼原因引發爆炸?據太倉市處理此次事故的有關負責人介紹:爆炸發生於6月13日晚8時 24分,經統計這次事故共造成2人重傷,後因傷勢過重經醫院全力搶救無效後死亡。其中1人為本市城廂鎮人,另一人為上海黃浦區人。

事故還造成9人受傷,其中3人留院觀察、5人住院治療,另有1人已於14日上午出院。

「死亡者中,有一人是賓館的老闆。」目前,死亡人員善後處理工作已經開始,受傷人員正在醫院接受觀察治療,均無生命危險。

「爆炸是在一樓賓館發生的,而且是地下爆炸將地板都掀起來了!」

對於事故原因,該負責人稱:經初步調查分析,爆炸發生在門面房地下的空間內,可以排除硝銨類物品爆炸,基本排除管道天然氣泄漏造成的爆炸。

因該幢樓地下有空洞,有人認為可能是什麼氣體,如沼氣類的長期積壓,意外發生爆炸,也可能是長期向下水管道傾倒液化氣殘渣,聚集到一定程度而發生爆炸。

「目前,事故調查組正抓緊對事故的確切原因,做進一步調查。」

来源: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