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麗君被逼退婚真相: 苛刻條件了卻一段情(圖)

發表:2009-06-15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與富商郭孔丞的戀情,是最令鄧麗君心傷的一段往事。近日,鄧麗君好友、香港資深娛記何江西,向記者提供一組她在經歷感情創傷後所拍攝的照片。他透露,當年鄧麗君之所以以退婚結束這段感情,是因為她不想接受三個苛刻條件,即提出詳細的身家資料;停止所有歌唱演藝事業;和演藝界斷絕來往,和所有男性友人劃清界線。

互換信物 席開三桌訂婚

作為歌壇巨星,面對未曾間斷的緋聞,鄧麗君總是選擇既不承認也不否認的態度。直到香格里拉集團董事長郭孔丞出現之後,鄧麗君才破天荒地第一次鬆口,面對媒體,坦然承認郭孔丞是她唯一的真命天子。

鄧麗君在新加坡療傷,雖說心情已平復,但笑容中仍透露幾許淡淡憂傷。

在新加坡療傷的鄧麗君,聽說譚詠麟與何江西一起來新加坡,便主動要求見面聊天。

郭孔丞比鄧麗君大六歲,經由友人何莉莉的介紹而陷入熱戀。1981年,鄧麗君辦了一場訂婚發表會,地點是在郭孔丞自家的香格里拉酒店地下樓的香宮餐廳,餐廳特色是展現宋朝的富麗堂皇。當天席開三桌,出席者有母親、香港寶麗多經紀人及歌迷約有三十個人。穿著黃色洋裝的鄧麗君顯得很開心。在餐盤上放有歌迷請餐廳特別訂做的紀念火柴盒。盒面上紅底鑲金字印有"鄧麗君""香港"的字樣,還印有黑字的"香格里拉飯店"。雖然會中並沒有很詳細地說出"我決定結婚"的話,但是幾乎所有人都是在這場宴會上第一次見到這位郭孔丞。訂婚後,二人交換信物,鄧麗君戴上了訂婚戒指。遇見好友,她會伸出左手,展示無名指上戴著的戒指,開心地告訴對方:"我訂婚了。"何江西回憶:"那是她最甜蜜幸福的一段日子,她對這段感情非常認真。"

郭家提三條苛求 鄧麗君流淚

當初訂婚,是因為郭孔丞的媽媽發現得癌症,她希望看到兒子結婚,而且很喜歡鄧麗君,所以希望鄧麗君能嫁到郭家。郭孔丞的父親是香格里拉集團的老闆,當時鄧麗君在大陸已經相當紅,有鄧麗君這個媳婦,應該會對郭家的事業更有幫助,所以他也希望兒子和鄧麗君結婚。兩個人的關係之所以生變,與在結婚前,鄧麗君到新加坡郭孔丞家中與郭家祖母的一次見面有關。

鄧麗君與郭孔丞原定在1982年 3月17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飯店舉行婚宴會。當時香港媒體報導稱,她連喜帖都印好了,婚紗也預備好了。在結婚之前,郭孔丞就帶鄧麗君回新加坡家中見長輩。由於是著名歌星,鄧麗君一進門,即被郭家的佣人圍住,興奮地索要簽名。郭家是相當守舊的華人家庭,郭孔丞的祖母觀念比較保守,見到鄧麗君剛進家門即搶盡了風頭,很是不悅。

在鄧麗君與郭孔丞談論婚禮細節的時候,郭的祖母就向鄧麗君提出了三個條件:一是要鄧麗君提出詳細的身家資料;二是停止所有歌唱演藝事業,專心當妻子;三是和演藝界斷絕來往,和所有男性友人劃清界線。當鄧麗君聽完郭孔丞轉述祖母的要求後,她邊摸著訂婚戒指邊流著淚。但是,她可以理解郭家的家規嚴格,也深信郭孔丞會去解決困難,所以她提出了"其他要求都可以答應,但是最少讓我錄音出唱片"的條件。可是,幾天後,鄧麗君接到郭孔丞的回答是"你提出的條件沒有被接受"。對此答案,鄧麗君沉默了。經過反覆考慮,最後,鄧麗君毅然退婚,與深愛的郭孔丞分道揚鑣。

為免遭人白眼拒嫁豪門

外界多數人認為,鄧麗君與郭孔丞的戀情,是因為郭家人反對而告吹的。但是,何江西表示,事實並非如此。"當年在她與郭公子分手後,熬過一段辛苦的日子。在那段期間,我到新加坡她的居所那裡探望她,這組照片也是在那時候拍下的。我問她為什麼會分手,她告訴我,‘與男友沒問題,是家長方面有問題。'因為她是一個登臺走賣唱的女藝人,那種家庭不接納藝人嫁進去。我還記得她跟我說,‘要嫁進去其實還是可以的,但是不想入了,不想勉強,不想遭人白眼。'"

鄧麗君的弟弟鄧長禧也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其實鄧麗君已經決定要退出演藝圈,後來她覺得如果把這當成嫁進郭家的條件的話,那是有一種屈辱的感覺,所以最後才不歡而散。在鄧麗君訂婚後,日本唱片公司老闆舟木稔曾到香港拜訪鄧麗君。在晚餐後,約晚上8點一直到12點,二人就在半島酒店大廳交談。鄧麗君想拒絕和日本寶麗多唱片的續約,理由是:"我想結婚,想過幸福的日子,不想被工作束縛,請讓我自由吧!"後來舟木以"你在日本有非常多歌迷,你的存在很重要。" 來說服她,但鄧麗君意志非常堅決。由此可見,本來她已經打算,放棄一切演出的活動,專心做一個家庭主婦。

靠忙碌事業扶平感情傷口

這段感情結束後,鄧麗君與郭孔丞把信物互相送還,她消沉了一段日子,靠唱歌,靠不斷交朋友來消解。何江西回憶起那次在新加坡的見面,鄧麗君的言語也透露出自己為這段感情深受打擊。"鄧麗君剛來新加坡住的時候,她跟我說,‘我的身體不好,有哮喘病,特意選擇新加坡休息。因為新加坡是一個花園城市,我在這裡很開心。'但是在與郭公子分手後,她卻跟我說,‘新加坡只適合老人和有病的人來住,年輕人不適合來新加坡。'前後說法不一致,就是因為失戀時看法就改變,她不是嫌新加坡不好,只是率直地表達了她在愛情路上的失足,給她帶來很大的創傷。

不過有失必有得,自那之後,她就專心投入工作,她的歌唱事業也到了巔峰,開始各地開演唱會,事業非常忙碌,倒是讓她忘卻感情上的事情。"談及這次的失敗,會否讓鄧麗君對愛情失去信心,何江西語氣肯定地回答:"不會!她跟我說過,‘愛情無論經歷多少次挫折,我都會繼續追求,愛情對我很重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