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腰帶漸寬 注意五大致命隱患(圖)

發表:2009-06-16 1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雖然整個男性群體腰圍的平均水平呈現日益增高的趨勢已是不爭的事實。但男人在自己的健康方面總表現得如同最遲鈍的動物。他的褲腰問題,可能還是得你來把握。
男人們的腰圍初見粗壯時,常被恭喜"發福"。可惜,"福"兮往往禍之所依,漸放的褲腰已經被證實是發生慢性疾病危險的形體信號。更不幸的是,"發福"已絕非中老年男人的專利,不知不覺,越來越多的青年、甚至少年,帶著與年齡不相符的腰圍指數提前步入了腰帶漸寬的大軍。這下,問題就不一般了。

雷池之外有五大危害

擇一清晨,起床後讓老公立正站立,用軟尺測他臍水平線的圍度,連續測三次,取平均值,這就是他的準確腰圍了。讀讀這個數字,如果大於90厘米,就意味著你不能再對老公的腰圍陌不關心,視而不見了。因為它可能預示著不小的5個隱患。

1、腰圍越大,患高血壓的危險性也就越大。20-30歲間腰圍增粗,高血壓的發生率要比同年齡腰圍正常者高1倍;40-50歲間腰圍增粗,高血壓的發生率要比同年齡腰圍正常者高50%。高血壓男性陽痿"隱形殺手"

2、更易發生高脂血症。有研究表明,腹部型肥胖者比普通人患高膽固醇血症、高甘油三酯血症的風險高數倍。並且常常出現"該高的不高,該低的不低"--低密度脂蛋白、極低密度脂蛋白異常升高,而本該高的高密度脂蛋白反而降低。

注意:腰圍過粗可能損傷肺部功能 越生氣越容易長腰圍

十個男人要面對的危機--腰圍暴發 管住你的血壓 緊縮你的腰圍

美國研究人員最近發現,肥胖者患該病的可能性要比體重正常者大得多,實際上腰圍大的人易失明

3、更易發生大腦動脈粥樣硬化。他們的大腦血管又硬又脆,容易在高血壓的作用下發生破裂,引起危險的腦出血,甚至危及生命。統計顯示,男性腰圍增粗者腦出血的發生率是正常者的3.6倍;國外研究表明,在肥胖程度相等的情況下,腹部型肥胖者(腰粗)腦梗塞的發生率比臀部型肥胖者(臀部肥胖)高3-5倍。並且,與腰圍正常者相比,腰粗者中風後的機體恢復能力明顯降低。

4、心絞痛和猝死的發生率較腰圍正常者增高4倍。有的學者提出,腰圍超過標準腰圍30%以上者,10年之內發生冠心病的機會大為增加。

5、可能發生糖尿病,特別是2型糖尿病。腰粗男士糖尿病的患病率可高達正常腰圍男士的4倍之多。從另一方面來看,在2型糖尿病人中,80%都是腰圍超標者。而且,超標時間越長,患糖尿病的機會就越大。




 三大因素讓男人們腰帶漸寬

隨著年齡漸大,男士們的腰圍無一例外地漸漸變粗。原因何在?

1、腰圍增粗的核心因素是體內能量過剩,產生原因包括:吃的過多;活動又少;或兩者兼而有之。

2、流行病學資料顯示,隨著生活條件的改善,人們攝入的能量日益增高。在很多人心目中,高能量食品,包括肥肉、油脂、硬果、油炸食物、巧克力、奶油食物等,常常是"高營養"的代名詞;加之外出就餐頻度大為增加,在享受各類高級廚藝的同時,更多的油脂和糖份悄悄進入體內,構建著更寬厚的腰部脂肪墊。

3、還有,每日的進餐習慣和餐次對腰圍增粗也有影響。據研究,由於晚上迷走神經的興奮性和胰島素的分泌要高於白天,再加上晚餐後一般體力活動較少,更有利於脂肪的積聚,因此在實際生活中,將晚餐安排得十分豐富而又過食的人,要比一般人易於發胖和"長腰"。另外,每日攝入能量相同而餐次少者比多者易於使腰部增粗,這是由於增加餐次不僅能減少脂肪的積聚,而且還能對食慾有更好的控制。

4、此外,不同的膳食組成既可以影響食物的消化與吸收,又能因食物的成分與來源不同而有不同的作用,以致對腰圍產生不利的影響。如有的男士結婚後腰圍開始明顯增粗,就可能是同飲食習慣和膳食組成的改變有關。


精神因素

有人發現,不少腰圍顯著增粗者有精神、情緒方面的問題。有人會因為事業遭到挫折、精神受到刺激、情緒的不穩定,或由於疲倦、迴避現實社會中的某些難以處理的問題,甚至為了迴避與他人接觸而採取代償性進食,想通過餐桌上的樂趣來補償日常生活中的種種不快,最終導致腰圍增粗。

遺傳因素

社會調查表明腰圍增粗也有遺傳傾向,這與肥胖的遺傳性和脂肪分布的遺傳性是一致的。實驗發現,腰圍較粗的人下丘腦飽食中樞反應往往表現遲緩或減弱,在進食大量食物後,仍難以感覺"飽脹",從而導致攝食量增加。

收緊腰帶,始於合理飲食和生活方式

總的來說,腰圍增粗的最根本原因是體內能量長期處於供大於需的過剩狀態。由此,我們不難找到科學的縮小腰圍的方法:攝入平衡膳食,營養搭配合理,加強有效的體育鍛練,才能保證腰圍增粗的男士們走上"苗條之旅"。




来源:中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