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部委的愛心太霸道

發表:2009-06-16 2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網這件事,中央許多部委挺上心的,這不,又要把他們的愛心送上門了,從7月1日起,每台電腦要要預裝一款過濾軟體--綠壩-花季護航,而且是免費的,按說,網民應該感激涕零,但是,就我今天所看到的,是反對聲一片。

對別的方面管理得是否到位,我不敢說,但是在掃黃打非方面我敢說應該是很到位了,從在家看黃碟的夫妻被抓,到電腦中的淫穢視頻被罰,從前些時清理網站低俗的內容,到昆明警方抓到賣淫的未成年少女,不能不佩服我們的工作何其到位,戰果何其輝煌。這不,工信部現在還要花費四千多萬來為廣大網民免費安裝"綠壩",其用心不可不謂良苦。只是,我對這樣的"關愛"一點也不領情,還要大聲斥責這樣的做法:名為"綠壩",實為 "綠霸"。

首先,我非"花季",不僅花早已凋零,就是葉也日漸枯黃,我再還要來一個什麼"花季護航",那還不噁心死了。再說,我的航向明確,希望前進的方向就是國家的民主,民眾的自由,還有比這更值得追求的嗎?如果要給我購買的電腦預裝這樣的東東,我非但不會感謝,還要向這樣的行為"呸"一聲。憲法和有關法律哪一條哪一款賦予了哪個部委有這樣的權力?我即使有孩子,也反感這樣的霸王條款,難道工信部比我們做父母的更愛護我們的孩子?作為一個部位,你最多只能推薦,來替商家推銷產品,那是越位行為。

其次,所謂免費,其實是花費了更多的錢,這樣的一款軟體就需要公帑四千七百多萬,工信部走的是什麼法律程序,開過聽證會,徵詢過消費者的意見嗎?你們的"公信"何在?

第三,口口聲聲說不監控網民,不強制安裝,可隨意卸載,那為什麼要在銷售的電腦上預裝這款軟體呢?如果真的不需要,又要用戶去卸載,這不是多此一舉嗎?如果是大家公認的好東西,自然就會有人去下載,何勞工信部操心呢?工信部這樣做,把自己的意志強加給廣大電腦用戶,非要把"綠壩"變成"綠霸"不可嗎?

以我個人的親身經歷和感受,我們的網際網路並不像那位新聞發言人說的"中國的網際網路是開放的",我不知道他在說這話時,臉有沒有發燒的感覺。我們的許多言論已經被過濾了,屏蔽了。如果還想更"乾淨",那就乾脆不妨再多投入資金,研製一種更為先進的過濾思想的晶元,在每個中國人的大腦中安裝一個,那樣我們的社會肯定會真的很"和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