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打鴛鴦!近半港人配偶移民加國被拒

發表:2009-06-17 0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移民部的統計顯示,2008年加拿大駐香港簽證辦事處配偶團聚被拒率高達48%,長期的兩地分居導致其中不少夫妻的婚姻最終難以維繫。有報導稱,香港辦事處已經成為全亞洲配偶被拒率最高、甚至可能是全球配偶被拒率最高的地區。

按照有關規定,移民部駐香港辦事處和駐北京辦事處分別負責處理華南地區和華北地區的移民申請個案。移民部的統計顯示,2007年10月至 2008年9月間,配偶被拒率香港為41%,北京為19%,臺北為2%。2008年,香港配偶被拒率更攀升至48%。移民部表示,香港辦事處拒簽率高,主 要與其加強打假有關;但有律師指,移民部對申請案中配偶移民擔保人能否達成最低收入要求愈來愈看重才是最重要的原因。

有移民律師指出,香港簽證辦事處移民官有時作出的拒絕理由,已經違反移民法,例如要求申請人在擔保配偶時,必須比照擔保父母及祖父母,提出足夠收入證明等。

移民部渥太華髮言人福捷(Nicholas Fortier)表示,根據移民法,配偶申請的擔保人,並不需要達到一定收入及財力水準,但當局有權以最低入息標準(LICO)作為配偶擔保人財力的參 考。移民部網站的資料也指出,擔保配偶移民的申請人,必須簽署一份合約,確保配偶至少在抵加3年不能領取任何入息援助。

福捷還稱,在加拿大,家庭團聚移民是優先處理的類別,但如果移民官認為婚姻造假,兩人之間的關係有利用嫌疑、又或是為了保安理由等,均可以拒絕配偶的團聚申請。

来源:中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