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團夥又玩新花樣:租孕婦撞車扮警察處理

發表:2009-06-17 0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金羊網報導,近日,廣州市公安局白雲山分局在麓湖附近搗毀了一夥專門騎自行車故意撞車勒索的團夥 ,抓獲7名犯罪嫌疑人,其中兩人是孕婦,她們中的一人是團夥成員的女友,一人則是僱請來的"幫手".據查,該團夥作案時分扮不同的角色,有的還假扮交警,將事主騙離現場,以逃避警方打擊. 她們是身懷六甲的真孕婦,但為了錢卻不顧腹中的寶寶,以身犯險去撞車勒索!

孕婦"受傷"同夥勒索


據警方介紹,近期來,白雲山分局接連接到幾名司機報案稱,在麓湖路,麓景路等地段,有兩名同騎一輛自行車的男女(其中女子為孕婦)在駕駛小汽車同夥的掩護下,故意撞向越線或變線行駛的汽車,孕婦倒地後便大喊受傷,隨後一幫男子從隨行的小汽車上跳下將司機圍住,要求幾千元甚至上萬元的賠償. "孕婦看上去一點傷都沒有,他們就是在故意撞車勒索.報案司機說.

停車場擒獲七男女


本月11日中午,民警發現該團夥成員在麓湖出現並準備作案.當天下午3時許,當該團夥成員聚集在麓湖路停車場時,擒獲張某(男,廣東英德人)等五男兩女(均為孕婦)共七名犯罪嫌疑人,繳獲小汽車,自行車等作案工具一批.

據查,該團夥自今年3月份以來,先後在天河,白雲,越秀,海珠等區作案數十宗.目前,此案仍在進一步審查之中.

作案特點

專盯挂外地牌照高檔車


據調查,該團夥以張某為首,其餘成員或是其親戚或是朋友.據張某供認,他們一般在中午時分駕駛一輛小汽車出發,選擇較為狹窄的道路為作案場所.選定地點後,他們便從汽車尾箱中取出自行車,由一男一女(孕婦)騎著自行車在路上慢行,物色挂外地牌照的高檔汽車,伺機而動,其餘成員則駕駛汽車尾隨在後. 一旦發現目標車超車,變線或轉彎時,騎自行車的男女便趁機靠近,故意將自行車撞上目標車.孕婦隨後佯裝受傷倒地,並指使"肇事"司機盡快送其到醫院.然後 其他同夥在商定地點或醫院與司機商談私下賠償,最多可勒索幾萬元,最少也有幾百元.

扮交警騙事主離開現場

據警方介紹,與其他故意撞車勒索團夥找成員假扮孕婦的手法不同的是,該團夥中的兩名孕婦是身懷六甲的真孕婦,其中一人是僱請來的. "之所以要僱請孕婦,就是為變換人選作案,以逃避警方偵查,這對孕婦都非常危險. "一民警說.

除孕婦扮演"碰瓷者"外,該團夥其他成員的分工也十分明確,分別負責望風,駕駛小汽車,騎自行車撞車等,有時還假扮交警,受害者家屬,受害者單位領導等角色.他們一般都是自己'報警. "報警'後,團夥一名成員便假裝交警打電話給司機,故意詢問司機有無酒後駕車,騙事主離開事故現場.民警介紹說,如果遇到受害司機報警,該團夥馬上會糾集同夥逃跑.

提醒

1.司機在駕車過程中要注意遵守交通規則,不要違法變道,壓線,越線行駛,給犯罪份子以可乘之機.

2.駕車外出如遇有人故意碰撞製造交通事故,請立即報警,等待警方前來處置,儘可能避免與對方發生糾纏.撞車後及時用DV機,數碼相機或有拍攝功能的手機記錄撞車現場,為警方處理提供證據.深夜在偏僻地帶遇到交通事故,不要急於下車,應緊鎖車門,以防被不法份子侵害.

来源:金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