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年輕人為何支持穆薩維 (圖)

發表:2009-06-18 2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穆薩維的支持者

伊朗大約百分之七十的人口年齡在30歲以下。目前,在伊朗各個城市舉行示威的主力軍也是年輕人,他們抗議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的選舉大勝,並要求國家實行進一步開放的政策。

伊朗許多大學生在總統選舉中投了改革派候選人穆薩維的票。然而,當公布了現任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取得壓倒性勝利的選舉結果時,他們不相信選舉是按照合法的程序進行的。因此,成千上萬的人自發地走上街頭舉行示威。流亡瑞典的伊朗社會學家塔耶菲觀察了在他的祖國發生的情況,他說:"走上街頭遊行示威的年輕人說選舉結果不是來自於他們的投票,而是有人操縱的結果。年輕人要求重新舉行選舉。 "

然而,引發示威的原因不僅僅是選舉中的舞弊問題。 德國馬爾堡大學中東問題調查中心的施泰因巴赫教授說,伊朗培養的大學生對現狀非常不滿意。由於當前經濟疲軟,許多受過高等教育的年輕人很難找到適當的工作: "年輕的大學生中,女性佔60%。她們畢業後因找不到工作而感到失望。此外,這些青年人和部分中產階層人士要求國家更加開放,更加民主,進一步向西方敞開大門,這些人現在走上街頭舉行示威。還有一點令人感到新鮮的是,參加抗議活動的不僅僅是大學生,而且還有一個更廣泛的中等階層,他們也開始走上街頭參加抗議活動。這是從前所沒有過的事情。 "

德國之聲波斯語節目部負責人法羅基說,從抗議選舉舞弊的示威活動中產生了一個新的運動,對伊朗形成了一個重大挑戰,"這場運動將繼續發展。伊朗是一個非常年輕的社會,百分之七十的伊朗人年齡在30歲以下,這對伊朗統治階層來說是一顆定時炸彈。 "

社會學家塔耶菲說,示威者希望通過他們的抗議活動爭取到更多的自由和社會開放。因此,即便是有危險,很多人也準備再次走上街頭舉行抗議活動,"我認為示威者不達到目的不會罷休。但是要保證示威取得成效,只能儘可能的採取和平的方式,否則將遭到政府的野蠻鎮壓。 "

在這種情況下,抗議者首先寄希望於通過網際網路和手機與外界保持聯繫。雖然目前政府禁止以任何方式向外界透露情況並加以封鎖,但是仍不斷有消息,圖片或手機簡訊傳向國外。伊朗問題專家施泰因巴赫說:"伊朗人以及伊朗青年迷戀新媒體。因為通過新媒體人們可以獲得來自外界的激勵,可以與世界各地支持這項運動的伊朗人建立通訊聯繫。我認為這反映了人們繼續推動這一運動,繼續走上街頭舉行抗議活動的真正動機。因為他們知道自己並非完全孤立,而是已經連成了網路。 "

此間,伊朗國家最高監督機構-憲法監護委員會已宣布對總統選舉部分重新計票。專家認為此舉缺乏誠意,是為了安撫抗議者。但是他們認為,示威者不會這麼快就善罷干休。


来源:DW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