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200總裁風餐露宿 為無家可歸者募款(組圖)

發表:2009-06-19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CEO(大公司總裁)露天睡覺"活動看起來有點別出心裁,其實這是緩解社會矛盾,喚醒人類相互關愛之心的一種方法。(攝影:安娜) 

【看中國訊】(大紀元記者蘇菲,何慰悉尼報導)清湯麵包為食,硬紙板為鋪,席地而眠,在一年中冬季最寒冷之時的雨夜。18日逾200位澳洲身價數十萬數百萬的商界首席執行官們(CEOs),在悉尼的月亮公園「風餐露宿」一夜,切身「吃苦」體驗澳洲逾10萬無家可歸者們習以為常的「夜之眠」。

此次「CEO露宿」募款活動至今年已是第四年,組織方是澳洲最大的無家可歸者援助服務機構之一的聖文森特慈善協會(St Vincent de Paul Society)。

今年參與活動的CEO們來自包括澳傳媒巨擘費爾法克斯傳媒集團、澳新社(AAP)、澳大利亞五大律師事務所之一的安德慎律師事務所(AAR)、世界第二大工業自動化生產商日本橫河電機公司澳洲公司等諸多世界知名公司在內的涉足投資界、金融界、保險業界、IT高科技界的眾多家專業公司;紐省議會議員琳達.伯妮 (Linda Burney)與1999年澳大利亞勛章二等勛銜獲得者狄克.史密斯(Dick Smith)亦身在其中。

本年度活動募款已過50萬澳元,所得募款將全部用於向無家可歸者提供食宿救濟、向家庭暴力受害者提供援助、給予他們獲得法律諮詢及受教育、從新走入社會的機會。協會會長皮科特(John Picot)向《大紀元報》記者表達了他內心的感動,「這些商界領袖們所做的這一切已遠遠超出一種象徵姿態。他們已是在設身處地的予以實踐,去呼籲並身體力行的去做,從而籌得如此巨大款項用於真正意義上的現狀改變。」

昨日悉尼氣溫驟降又逢雨地濕。狄克.史密斯真誠的說,「如果你是一位CEO,捐款不是那麼太難。但今晚露宿於此將會是相當艱苦的,去體嘗一下那種你無家可去的感受。」

如今澳洲社會正經歷嚴重經濟衰退期,卻能看到那麼多的社會上層人士積極參與募款並露宿戶外,使此慈善活動得以成功舉辦,令身兼紐省社區服務部部長的琳達.伯妮感動難忘,她感慨道,「其中許多人他們公司運營可能也正處於經濟困難之中。」皮科特曾表示本年度從商界獲得的支持之盛讓他們感到驚訝,「反響一直是那麼的強烈,以至於我們曾一度出於後勤安排考慮,打算結束報名。」

邁克爾.羅斯(Michael Rose)是擁有60家澳洲100強及45 家全球100強公司客戶、著名跨國法律顧問公司安德慎律師事務所的CEO,他共募得$16,000元,他在接受《大紀元報》採訪時表示,「我認為每個人都有義務去幫助其它的人。」 他說,得知此募款活動是為救助無家可歸流浪者後,許多朋友、公司客戶以及分布於世界6個城市中的1000多名僱員律師紛紛解囊相助,聚成這麼多錢款。「我感到像我這樣的人已是非常幸運,我們有家有房有工作,還有可嚮往的諸事,而這些露宿街頭的人們真是一無所有。所以我很高興見到這個社會中還有這麼多幸運且樂於施助於並非幸運的人們,募款活動我認為是應該為之的善舉。」

狄克.史密斯還曾獲得澳洲1986年度傑出人物獎,他對記者說,「我相信業力的說法。如果你做善事,你就會有善的回報。我之所以願意幫助其它人是因為我生意不錯。我認為我有責任去提供幫助。為如此重要的社會義舉,我會盡我所能的參與並儘可能多的予以捐贈。」

據保守數字估計,目前全澳洲至少有10.5萬無家可歸者。紐省議會議員蒲.高婉對此表達了她的看法,「無家可歸者一直是個非常複雜的問題,通常是涉及到經濟困難、失業或被房東趕出;還有那些與父母無法相處的孩子;為逃脫家庭暴力而被迫出走的人們;無法與家人共同生活的精神疾病患者、酒精上癮、藥物上癮的患者、腦損傷患者等等...... 有時單是無家可歸還好說,而造成這背後的各種社會及心理方面的複雜原因才是真正的大問題。」

「無家可歸意味著基本人權的被剝奪,此非僅僅是住房權利,更是免於暴力、獲得足夠的健康醫療、教育及選舉的權利。」 聖文森特慈善協會網頁中這樣寫道,澳洲超過10.5萬無家可歸者中,近半數是婦女,兒童至少有3.4萬名,家庭暴力是導致婦女兒童無家可歸的最大肇因。

活動幾日前皮科特在接受澳新社採訪時曾表示,「許多CEO們都表示,當他們經過蜷縮在門邊的無家可歸者時,他們都感到非常難過... ... 他們覺得,如果對此能切身體驗哪怕僅僅一個夜晚,他們也是在表達他們要真正意義上去改變這種社會狀的承諾。」

全澳洲現有10萬無家可歸者,其中新南威爾士州佔有3萬人。

他的名字叫麥克.羅斯(Michael Rose),是這次捐款數量最多的一位。他一人捐款為16000澳元。別看他穿著普通,卻是一家大律師行的總裁。他的律師行遍佈世界6個國家。(攝影:安娜)

我特意照了一下麥克.羅斯的鞋。那樣普通,如果不是這次CEO大聚會,光看外表,還以為他是個管子工呢。(攝影:安娜)

他的名字叫迪克.史密斯(Dick Smith)。他可是個大名鼎鼎,家喻戶曉的人物。他創始的大型電器連鎖店遍佈整個澳洲。26歲起,他用650澳元起家,成就了今天一番事業。他相信佛家的"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理論,所以他樂善好施。善給他帶來了錢,錢又讓他施更大的善,也許因此而越滾越大吧。(攝影:安娜) 

 
這些大總裁將像流浪者一樣睡在屋檐下。(攝影:安娜) 
 
這些大總裁將像流浪者一樣睡在屋檐下。(攝影:安娜) 
 
這些大總裁將像流浪者一樣睡在屋檐下。(攝影:安娜) 
 
有一個大房間,供"流浪者"們睡覺。再怎麼體驗也不像真正的流浪者,倒像一個大集體宿舍,不過是打了地鋪。(攝影:安娜) 
 
有一個大房間,供"流浪者"們睡覺。再怎麼體驗也不像真正的流浪者,倒像一個大集體宿舍,不過是打了地鋪。(攝影:安娜) 
 
流浪者"們的晚餐。(攝影:安娜) 
 
Luna公園的大門,燈火輝煌。讓人心裏打鼓,是不是走錯了地方?流浪者的體驗能在這裡進行嗎?(攝影:安娜) 
 
進了大門,一座漂亮的建築出現眼前。也許是為了"天壤之別"的感受,特意安排的這種輝煌吧。(攝影:安娜)

前不久在美國紐約繁華市區的商業廳看到一個真正的流浪漢,坐在大廳中央豪華皮椅上酣然大睡。其實澳洲流浪者的境遇遠遠不如這位大都市的流浪者。(攝影:安娜)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