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旱情加劇 引發病蟲災害和蝗蟲災害

作者:德慶白珍 發表:2009-06-19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提示:由於,近期西藏大部分地區仍然高溫少雨,使入夏以來遭遇二十年最大的旱情仍在持續。持續高溫乾旱,已引發林木病災害和局部蝗災!

自5月份入夏以來,西藏大部分地方的降水量偏少30%以上,特別是拉薩、日喀則、山南地區等沿雅魯藏布江流域的主要農區,降水量較常年同期偏少 70%-80%。

與歷年同期相比,全區各氣象站平均氣溫偏高0.4-2.3度、拉薩偏高2.3度,大部分地區的旱情是10、年2 0年一遇的乾旱,而各別地方屬於重度氣象乾旱,在歷史上屬於30年一遇!

目前,旱情已經致使西藏5個地(市)的33個縣(市、區)、近50萬畝播種面積受旱,佔全區播種面積的15.3%!此外,25萬多畝苗木受旱、50萬畝受到病蟲害的危害,因乾旱死亡的牲畜也達到了13,600多頭(只)!

持續高溫乾旱 引發林木病災害和局部蝗災

據自治區林業局局長桑傑扎巴介紹:到本月的12號,山南、拉薩、日喀則一共50萬畝,受到春尺蠖等4種病蟲害的危害。蟲害發生後,西藏林業部門緊急停止了今年剩餘的造林計畫,集中力量防抗乾旱和蟲災!

從5月開始利用財政安排的398萬多元的資金,集中力量來進行化學災蟲;每天有100多人10個小時不停地灑藥,同時正協商後期包括:生物防治等的其他辦法。

除此之外,昨日西藏日喀則地區拉孜縣、日喀則市邊雄鄉,一共3,300多畝草地發現蝗災情況!有關部門第一時間發現、防治採取聯防聯控,集中大量的人力進行化學滅蟲。



来源:中廣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