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腳下的暴力征地事件(圖)

發表:2009-06-19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自由亞洲電臺消息,陝西省華陰市出動全部警力300百多人,包圍荊房村莊,封鎖道路,抓捕拒絕拆遷的村代表。事件中,多位村民被打,有人重傷入院。3名代表被抓。村民呼籲,要求嚴懲打人凶手,釋放無辜村民。強烈要求制止違法行政。

陝西省華陰市荊房村的村民向本臺反映,從今年3月開始,華陰市政府要在當地興建華山旅遊市場,將要拆遷荊房村、華山村等5個村。村民對補償、安置等有意見,不同意按照市政府的規定拆遷房屋、佔耕地。為了阻止工作人員進村、進家門丈量房屋,村民買來了報警鑼、輪流值夜班。

上週五凌晨2點多,當局突然出動300餘警察35輛警車進村,隨即將只有60來戶人家的村子分割包圍。翻牆入室逮捕不同意拆遷的帶頭人,村民有出面阻止或出聲的即被警察暴打。

星期四,記者電話採訪了其中一位被打傷的村民荊先生,"六月十二號的凌晨兩點,聽到有人敲鑼,我就起來,來了300多警察,把我們圍了,誰也不敢說話,一說話就打,他要逮人。(你被什麼人打了?)特警,防暴警。(那嚴重嗎?)我有點內傷,腿上扭傷,兩個腿打得走不成路了。 "

據悉,當天出門觀看情況的村民便被警察團團圍住,只要誰開口說話就打,誰一走動就打。一兒媳叫婆婆回家看娃,婆婆因走動便遭兩次摔打。一中年婦女被打得當場窒息,一青年上前去搶救時,便被六、七個警察輪番毒打致其頭負重傷,一七旬老太被打得頭破血流。最後,被打村民共12人,重傷4人被送進醫院。另外村民荊東亮等3人,當日被拘留。

另一位荊先生星期四對本臺說,被拘留的3 位村民仍然未獲釋,"現在還沒有放,他昨天說放,到現在還沒有放。(被抓是什麼原因呢?)他沒說原因。(那受傷的人情況怎麼樣呢?)受傷人一個昏迷不醒,兩天昏迷不醒,現在基本好了,現還在縣醫院住著呢。(現在有多少個還在醫院?)現在還有三個。"

據村民介紹,當地政府不按照國家拆遷法、土地法來執行拆遷,也不與村民協商補償、安置、低保等問題,荊先生說:"就要按照拆遷標準、生活費、搬遷費,按國家的條件跟我們辦事,他們不願意這樣做,他們硬要把你們趕到居民樓上去,農民被你趕到居民樓,一寸土地沒有,土地是黃金扇,年年種,年年有,你上樓吃什麼呢?生活費給45塊錢,兩年以後,上60歲以上的給,60歲以下就沒給了。 "

據瞭解,當局這項開發將影響3500農民,涉及約2000餘畝耕地。村民曾上訪各級部門,但是都是互相推諉,荊先生說:"我們到市委、縣委,到人大,都去了,我們到渭南地區也去,我們到省上也去。(得到一些什麼樣的答覆?)他們就說,你們到省上,你們跟你們渭南地區反映,到渭南地區,你們到你們縣裡去反映,縣委書記都說,像搞這麼大的工程,如果群眾起來造反,怎麼辦?現在不是我們5各村的問題,發展旅遊區,開發的,現在還有縣城五六個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