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新熱門職業:Risk Manager

發表:2009-06-19 2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巴馬對美國金融界的改革措施使Risk Manager(風險管理經理)成為華爾街的新熱門職業,之前華爾街一味追求高風險投資,這個職業似乎無足輕重。

Reuters刊登文章說,近期來對於風險管理經理的需求已經在增加,專家預期歐巴馬改革政策推出之後這種需求更會大增。

風險管理經理主要是負責衡量一個投資決定的風險程度,以求達到風險和利潤之間的平衡。

在這次金融危機出現之前,華爾街根本不重視風險管理,結果是不少大金融機構負債過多甚至倒閉,比如Beas Stearns和雷曼兄弟投行。

Global Association of Risk Professionals的主管Richard Apostolik說:其實以前不少風險管理經理給公司高層提出過好的建議,只是沒有被接受而已。

歐巴馬的改革政策將要求銀行加強對按揭產品和金融衍生產品的控制和報告,這些工作都是要風險管理專業人士來做的。

獵頭公司Michael Page International的Craig Termotto預期在未來12個月裡對風險管理經理的需求將迅速上升,之後可能會減少一些,但也會比以前高。

Michael Page International負責Risk Manager 的部門最近一直很忙。Termotto說不僅美國金融公司需要這類人才,外國金融機構也急需風險管理人士,整體來講需求比去年上升了20-25%。

獵頭公司說雖然現在人才市場上有很多金融專業人士,但是有風險管理和信用管理經驗的人非常難求。

現在政府對金融系統的改革措施使原來無人問津的風險管理職位成了熱門。

研究薪酬的顧問公司Johnson Associates的主管Alan Johnson說:三年前,投行的一位投資經理的薪水至少是風險管理經理的三倍,現在他們只賺風險管理經理的兩倍,而且很多投資經理現在都失業了,風險管理經理卻被各大銀行爭搶著雇佣。


来源:creaders.net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