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頭飈車 列治平對象 (圖)

作者:黃維助、湯世名、張聰秋、林曉雲 發表:2009-06-20 1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名青少年昨到彰化尋找仇家未果,看見一落單林姓男子,竟不分青紅皂白持球棒、鐵棍一陣狂毆泄憤,林姓男子被打得頭破血流,警方據報循線逮人,赫然發現十嫌中有八人是中輟生、七人未成年。

惡少再逞凶 狂毆路人泄憤

日前新竹騎車惡少打死人,彰化昨天也發生十名青少年分乘五輛機車在街頭隨機強盜傷人,只因「就是看你不 爽」!這些惡少呼朋引伴逞凶鬥狠,不見得都是飆仔,卻騎車聚眾四處為惡,成了社會治安隱憂,行政院長劉兆玄決定擴大打擊面,下令「治飆」,未來帶頭飈車者 將列入治平對象。
看不爽就扁 八嫌為中輟生
昨天凌晨三點,彰化十名男女騎機車外出尋仇,仇家未出現,轉至彰化市區遊蕩,期間有人提議:「找不到仇家,乾脆找個人來揍、發泄一下!」看到林姓男子落單,大夥起鬨:「就打他啦!」眾人停車後,分持球棒、鐵棍、鐵鏈猛擊林某頭部狂毆發泄。
被 害人大喊:「我又不認識你們!」青少年仍是一陣狂打,直到林某倒地才罷手,吳姓出租車司機全程目擊,趕緊將血流滿面的林某送醫並報案,林某頭部撕裂傷、雙 手手肘紅腫,頭部縫了四針。他向警方表示:「我跟他們無冤無仇,對方不分青紅皂白狂打,實在太可怕了!」警方依監視器畫面拘捕十嫌到案,其中八人是中輟 生,七人未成年。被問到為何上街狂打不認識的人?嫌犯說:「就是看他不爽而已!」
價值觀偏差 易成集體暴力
彰化縣私立大葉大學教育專業發展研究所教授黃德祥說,青少年「偏執性格」的滋長現象令人憂心,有這種偏執傾向的人,多數來自問題家庭,他們多半自卑,容易反抗刺激,一個「看不順眼」、一句「不爽」,加上群聚盲從的特性,一旦團體內有人起鬨,就會演變成集體暴力。
另外,教育部訓委會統計,截至今年四月底,光國中、小,共有一千六百五十名中輟生尚未找回,八成是國中生,二成是國小生,未納入官方統計的高中職部分,估計更有為數不少的中輟生黑數。
暑假大掃蕩 打擊飈車惡行
行政院昨天針對青少年召開跨部會「暑假治安研商會議」,鎖定防制飈車、毒品、打工被害及查察娛樂場所,飈車首惡份子列入治平對象;教育部將提高暑假可供學生參與的活動;青輔會將另提整合民間與政府資源的工讀制度。
其 中,警政署決定自六月十三日起至八月三十一日止,兩個半月內要進行六次全國同步的飈車大掃蕩;另考慮飈車族群經常跨縣市集結流竄飈車,將採取跨縣市「區域 聯防」和「口袋戰術」攔阻取締,而對於裝置活動車牌、貼反光貼紙及同步反光器等飈車族慣用的逃避查緝手法,警方也要嚴格取締。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