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警報響─蓮花逼近 今可能發布陸上警報 (圖)

作者:許敏溶、張軒哲、詹士弘 王藝菘 發表:2009-06-20 1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輕臺蓮花成形,氣象局昨晚8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預測,受到蓮花的外圍雲系影響,20日南部、東南部午後風雨明顯。

 
臺中縣石岡鄉食水嵙溪萬安橋護岸,因去年卡玫基颱風造成毀損,修復工程至今還沒有動工。

南部、東南部 中午過後風雨明顯

輕臺蓮花來襲,氣象局昨晚八時三十分發布今年第一個海上颱風警報,不排除今天就將發布陸上警報。氣象局表示,今天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南部、東南部有陣雨,中午過後風雨明顯。
蓮花移動路徑、環境充滿不確定性。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陳怡良指出,如果蓮花維持路徑,今天將對澎湖、金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臺灣本島則在蓮花暴風圈邊緣。但如果蓮花移動路徑稍往右偏,也不排除針對臺灣本島陸地同步發布陸上警報。
陳怡良分析,蓮花雖往北北東移動,但導引氣流有太多因素,包括東方的太平洋高壓、北方大陸高壓,還有西南氣流等,今、明兩天變數仍大,對臺灣陸地影響有極大差異。另一方面,蓮花北上之後,中、高層風向不一,臺灣海峽兩旁的陸地又不適合颱風發展,蓮花也很可能會迅速減弱。
引進西南氣流 各地都有雷陣雨
蓮花無論路徑如何,都可能引進西南氣流。陳怡良強調,未來幾天天氣不穩定,今天南部、東南部中午過後風雨明顯,中部及東部則是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及東北 部午後有局部雷陣雨。明天受蓮花環流影響,各地都有陣雨或雷雨,二十二日至二十五日受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及東南部有陣雨或雷雨,北部及東北部午後有陣雨 或雷雨。
原在南海打轉的輕臺蓮花,昨天下午開始加速往北北東方向移動,昨晚十一點中心位置在鵝鑾鼻西南方四百七十公里海面上,以時速十四公里速度朝北北東、往臺灣海峽移動,七級暴風圈半徑僅有一百二十公里,預計今晚八點中心位置在澎湖西南方二百一十公里海面上。
北上颱風少見 韋恩曾重創臺灣
過去從臺灣海峽北上的颱風相當少見,一九八六年強臺韋恩從濁水溪口登陸,曾重創臺灣,只是這次蓮花屬於輕臺,路徑也較往臺灣海峽移動;另外一九九五年輕臺 荻安娜,六月初形成後也在巴士海峽南部滯留,氣象局先後發布又解除二次海上及陸上警報,颱風本身雖然對臺灣無直接影響,但引進的西南氣流加上當時有滯留鋒 面,中南部持續數日豪雨,造成一死兩失蹤。
蓮花颱風海上颱風警報發布了,但臺中縣石岡鄉食水嵙溪沿岸堤防,因去年卡玫基颱風造成的災修工程還至今沒動工,行政院長劉兆玄視察得知因原設計單位解除契約,造成復建進度原地踏步,要求把不適任的顧問公司列為黑名單,將來投標時先排除。
西螺稻農提前搶收 濕谷價格下跌
受蓮花颱風可能來襲消息影響,農民搶收稻米,每臺斤曾高達九.八元的濕谷下跌至九.一元。雲林縣西螺鎮農會總幹事余讚宏表示,搶收不但農民受損,糧商因無處存放稻穀,加上搶收的稻穀質量良莠不齊,一樣受害。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