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薛乃印案看跨國婚姻(圖)

發表:2009-06-20 1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薛乃印一家人

隨著幾日來震驚紐西蘭全國的華裔薛乃印殺妻棄女案庭審的展開,又頻頻爆出猛料,被害人劉安安的內褲上竟被驗出3個男人的 DNA。坊間紛紛發出疑問:是移情別戀還是單純的生理需求不被滿足,抑或是被家庭暴力推出門外?記者隨後就此訪問了當地著名的華裔律師瀋寒冰,他毫不掩飾地表示,"這類跨國婚姻多數難有好收場,劉安安只是數以千計的犧牲品之一"。

中澳跨國聯姻特點鮮明

家暴趨向"從城市到農村"

代理過大量類似訴訟的瀋寒冰律師指出,除去部分受過良好教育的自由戀愛個案,中澳跨國聯姻在本地有幾大鮮明的特點:多為中國女嫁澳洲男,佔總數近7成;女方相對文化較低英語差;男方多為西人,多屬澳洲社會底層人士且申領救濟金;以及男女年齡多相差很大等。這類婚姻更有"從城市到農村"發展的趨勢,即越來越多中國農村女性,通過婚介的幫助,嫁給澳洲偏遠城鎮的男子。就他所瞭解,嫁到澳洲的中國女性,多來自廣東、福建和中國東北地區。在這類婚姻中,家庭暴力的比例越來越高;而在他所經受代理的案件中,"假結婚"的比例竟高達約8成。

嗜賭農民"變身"成功人士

婚介"偽包裝"難辭其咎

瀋寒冰律師認為,跨國婚姻的中家庭暴力高發的原因,主要在於語言、文化和生活習俗的障礙,這"幾乎是不可逾越的"。在一些受教育程度低的家庭,女方遭受丈夫粗暴對待、甚至殘酷毆打的現象並不少見。作出"嫁到澳洲"的決定多基於各方面原因,關於澳洲普通百姓生活的真實報導的缺乏,導致在中國一些地區仍存在 "崇洋"心理是其一,而瀋寒冰律師認為不負責任的跨國婚介也難辭其咎。

在瀋寒冰代理過的案例中,曾有澳洲本地嗜賭農民被跨國婚介包裝成所謂的"成功人士"。女方來澳方發覺受騙,很多會採取報復行為。瀋寒冰說,"婚外戀是最典型的表現"。他隨後向記者講述了曾經經受辦理的多個典型案例,全部真實地發生在我們周圍。

案例一:忍辱負重肋骨被打斷

中國僑網消息:一名來自廣東某農村的女性,經婚介公司安排,嫁給一位澳洲農場工人。她來澳後才知道原來丈夫有嚴重的家庭暴力傾向,之前的4任前妻都是因為不堪忍受這一點而離開。隨後的生活裡,酗酒的丈夫一旦喝醉,她就免不了飽嘗重拳。為了面子或其它可能存在的原因,這位中國新娘一直默默容忍著,直到有一次被丈夫打成重傷送院治療時,護士察覺到有異而報警,案件這才浮出水面。最後的那次受傷,她的肋骨被丈夫打斷,骨尖刺破皮膚戳出體外,另伴有嚴重的肺氣腫。

案例二:討好老公大玩性花樣

一位26歲的中國某名牌大學畢業生,嫁給了一位62歲的澳籍中東老人。在男方前女友的不斷騷擾下,她為了爭老公不惜與之大打出手。為了迎合丈夫討其歡心,這位年輕大學生接受丈夫不健康的性生活要求,導致肛門破裂,先後3次接受手術。不過,最後仍落得個被拋棄的下場,也沒有得到夢想中的永居權。

案例三:婚外戀與墮入青樓

在瀋寒冰代理過的案例中,女方因失望和報復心理,出現婚外戀的比例相當高。一位嫁給老齡澳男的華女曾明確表態,"你不行,所以我另外找人"。瀋寒冰說,這種現象也不少見。

另有一位中國女子嫁給一位嗜賭成癮的澳洲男子,但她在國內不知情的親朋好友均都以為她一步登天。她的父親要求他們帶10萬澳元"回家過年",她為了面子最後一咬牙做了妓女。不過,紙終究包不住火,她在移民局的一次突襲嚴打中被捕,其婚姻的真實性也因此遭質疑。

案例四:假結婚反被控強姦

這是典型的假結婚案例。澳籍女收取華裔男5萬元"報酬",男方負責租房和全部的費用。為讓移民部相信這段"婚姻",兩人從最初的一週相處2天到後來一週7天同居,但女方拒不同房。

男方為了徹底令移民部打消疑惑,要求多付一筆錢,請"老婆"幫自己生個小孩,但雙方最終沒談攏價格。某晚,當男子打算"霸王硬上弓"時,被早有防備的女方揮刀劃傷。這位華男最後上法庭申請"人身保護令"(AVO),卻又被妻子起訴強姦,最後均不了了之。

案例五:遊戲婚姻落個人財兩空

中國僑網消息:19歲的廣州女子在網上認識了一位20多歲的澳洲男青年,聊談中萌生嫁到澳洲的想法。對方同意結婚,但表示沒錢去中國,該女的下崗雙親借錢買票接來澳男,後者在她家一住就是半年,期間兩人在中國結婚。

澳男隨後想與弟弟獨自去香港遊玩,女方家人又借錢將其弟弟接到中國,還支付了他們兩人香港遊玩的所有費用。兩人隨後返回澳洲,澳男立刻給女方寫電郵,稱"在一起沒有了感覺",要求離婚。

據瀋寒冰稱,第一次接到華女委託代理的越洋電話,對方第一句便是詢問,"你能幫我不離婚嗎?"很遺憾,根據澳洲法律,瀋寒冰直言不諱,她"嫁到澳洲"的夢想最終還是破滅。

採訪後記:

瀋寒冰案例中"中國新娘"的遭遇都令人心酸,但這或許跟他特定的職業性質相關,相信還是有一部分跨國情侶在澳洲幸福快樂地生活。

在所有這類失敗婚姻中,瀋寒冰認為語言障礙是導致生活矛盾最大的原因之一。畢竟,"戀愛"總是要靠"談",才會可能產生感情的。又或許甚至很多婚姻雙方,其實原本就未對將來有過哪怕一點點規劃和憧憬。

跨國婚姻,要三思而後行。




来源:《澳洲新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