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暴雨襲擊 36萬人受災上千房屋倒塌

發表:2009-06-21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日的暴雨,造成我市直接經濟損失3.19億元!」

昨日,記者從市防汛辦獲悉:19日,我市江北、渝北、奉節、巴南等16個區縣遭遇暴雨襲擊!12個區縣下了大暴雨,受降水影響,我市大溪河、普裡河等出現漲水過程,目前水位仍在上漲。預計此次降雨過程於今日結束。

暴雨肆虐174個鄉鎮


據市氣象臺首席預報員陳貴川昨日介紹:這次是由對流性天氣系統形成的一次強降雨,由於雨勢範圍集中、雨水強度較大,造成暴雨肆虐我市174個鄉鎮;49個鄉鎮則出現大暴雨。

直接經濟損失3.19億


截至昨日16時初步統計,此次暴雨造成全市梁平、南川、奉節、忠縣、萬州、江北、涪陵、巴南、石柱、渝北等10個區縣85個鄉鎮受災 ── 受災36萬人,死亡1人,失蹤5人,受傷6人,轉移4913人!

倒塌房屋1,016間,農作物受災面積 18.21千公頃,沖毀公路5,455米,公路中斷250條次,損壞小型水庫7座,毀壞堤防11處7.3千米,損壞護岸21處,沖毀塘壩53座,渠道335 處26.365公里,直接經濟損失3.19億元,其中,水利設施直接經濟損失0.8億元。

140門高炮隨時消冰雹

氣象部門表示,目前我市已步入強對流天氣的頻發期,雷電、大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將在未來三個月頻繁出現在我市。對此,氣象部門已做好應對準備,隨時採取人工降雨等方式,在冰雹天氣尚未形成前,對其進行消除。據介紹,目前分布在全市180餘個炮站上的140門高炮、70架火箭架均已整裝待發。

記者 譚柯 劉真

航空 21來渝航班備降周邊

本報訊 (記者 陳保發通訊員蘇家勇)前晚的一場雷雨讓市民大呼涼快。不過,這場雷雨卻讓從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地飛來重慶的21個航班無法降落,只好備降到成都、貴陽、昆明、西安等周邊機場,備降成都機場的就達到9班。

據介紹,有5個備降航班起飛後再次備降,12個備降航班只好取消飛行。近5000名旅客行程受阻。

到昨晚6點過,除SC483R滯留西安,CA415T、CA414Z滯留成都外,所有備降外地的航班及備降後取消昨日再補班的航班已全部起飛。

公路 長涪高速路12小時內關閉5次

前晚至昨日的暴雨造成我市高速路被迫關閉8路段,其中長壽至涪陵高速路在12個小時內,關閉5次。

前日下午,暴雨首先襲擊石忠高速公路(石柱至忠縣),造成高速公路能見度下降,即使使用雨刮司機也看不清道路,下午5點45分至7點45分,高速公路執法部門對石忠高速公路實行交通管制。隨後,我市高速公路渝宜周家至萬州、長壽至雲臺、渝武高速公路北碚至新山、渝鄰高速公路、萬開(萬州至開縣)高速公路、萬雲(萬州至雲陽)高速公路、綦萬(綦江至萬盛)高速公路相繼關閉。

「從昨日凌晨0:48至中午12點55分,長涪高速公路關閉了5次。」市高速公路執法部門的執法人員說。 記者 鄭三波

電力 江北南岸至少5000人遇停電

本報訊(記者楊龍)記者從市電力公司獲悉,從昨日零時左右開始,雷電開始出現,到凌晨1點左右,雷擊至少造成6條主要供電線路跳閘,停電區域主要集中在南岸區下浩、彈子石,江北盤溪等地方,至少涉及5,000人。

從凌晨4點左右開始,電力公司組織上百人緊急搶修,大的搶修工作於下午3時許全部結束,除幾處居民區沒有恢復供電外,其餘區域已經恢復供電。

涪陵一天打撈漂浮物70噸

前日至昨日的暴雨,造成長江的漂浮物增多,長江涪陵段昨日早上8點開始,一上午就打撈了30多噸,預計昨日打撈70噸左右。據悉,持續的強降雨致使長江上漂浮物增多,漂浮物面積大約6平方公里。記者鄭三波 通訊員 陳孝波 攝影報導



来源:重慶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