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神廟 最初是藍的

發表:2009-06-21 1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座落在希臘雅典衛城的帕德嫩神廟,是舉世聞名最偉大的文化遺產之一,純淨的白色大理石柱,在藍天映照下,十分耀眼。

但英國科學家近日研究證實,帕德嫩神廟最初並非是白色的,而是藍色,因為建造神廟的大理石曾經覆蓋藍色。

英國博物館研究員喬凡尼‧維利博士使用非侵入性的方法,將紅光照射到神廟的大理石上,找到一種被稱為埃及藍的色素。埃及藍是非常古老的色素,直到公元八百年,人們還在使用。

維利透過紅外線照相機照出來的照片顯示,神廟大理石的各個部分都呈現出藍色。他在現存放於倫敦大英博物館的一些神廟白色雕像上,也查出埃及藍的痕跡。除了藍色之外,也顯示這些白色大理石上曾有過紅、綠及金色。

以前就曾有考古學家指出,帕德嫩神廟內為諸神報信的彩虹女神艾麗斯,其雕像的腰帶上有埃及藍的痕跡,此外,太陽神阿波羅背部的波形圖樣,以及另一位女神的斗篷條紋內,也都發現過它的蹤跡。這些都說明埃及藍曾被當作某種特殊意義的塗料來使用。

維利博士說:「當我們告訴希臘同事這一新的發現,他們反應熱烈,表現得很有興趣,並樂意親自研究神廟的最初顏色。」

大英博物館的希臘和羅馬部門高級主管伊安‧詹金斯表示:「我一直相信帕德嫩神廟是被(白色)油漆塗過的。這一發現毫無疑問是對的,塗上(白)漆確實會大大增亮神廟的外觀。」



来源:人間福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