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凍結招聘 博士生海外求教職

發表:2009-06-21 2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濟不景下,美國專上院校紛紛削減職位空缺,令大批擁有博士學歷的精英頓失出路,為解決生計,不少人才遠赴他鄉,在亞洲與中東尋找事業機遇.

高等教育界普遍過起緊日子後,各系科均大幅削減職位,比如英語和其他外語系的空缺按年下降20%,政治科學系的職位也少了14%,不少學府即使有 刊登招聘廣告,但到頭來都沒有真正錄用應聘者.就業市場不景,本就出路較窄的人文學科與社會科學博士,物色工作時更加困難,不少人畢業後只能充當研究員, 臨時職員或攻讀博士後課程,只有少數幸運兒可成為待遇與科研條件皆不俗的教員.加州克萊蒙研究大學的名譽教授舒斯特形容,博士級人才的職位供求本就失衡, 如今經濟不振,年輕學者就業尤其艱難.

和美國本土截然相反的是,包括中國在內的亞洲以及中東國家卻對博士人才求賢若渴,即連局勢仍未平穩的伊拉克也不例外.這些海外大學苦於本地人才不足,同時為了提高自身的學術水平和聲譽,在大興土木建設"硬體"設施之餘,又積極吸納美國人才提升"軟實力".比如卡達政府就斥全資興建了一座2500 畝的超級大學城,當中的6家學府,均與美國的喬治城大學,卡內基梅隆大學等結成姐妹學府,提振教育之心不言而喻.

就是在這樣的趨勢下,不少失意於美國的博士人才開始把目光投向海外.約翰霍普金斯高級國際研究學院指,今年去信校方位於南京分部覓職的人數,罕見地多於往年,即使空缺被填滿後,求職電郵仍絡繹不絕.伊拉克蘇萊曼尼亞省的美國大學,今年也收到400至500封求職信,數目較去年的不足200封增加一 倍餘,申請人中多數來自美國.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