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四級考試再次出現泄題事件

發表:2009-06-21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英語四級考試再一次出現泄題事件.昨天上午,四級考試開始5分鐘之後,一道作文題就已出現在一家四六級考試網站的討論版上,而按照考試紀律,考生在考試全過程中,不得中途退場.考後,經記者查證,這道作文題和正式版本僅有個別字句出入.

昨日,四級考試剛剛開始,讀者小林向本報記者舉報,一家名為 「考試吧」的網站可能出現了四級考題。記者隨後打開網站發現,網站的頭條就是「四六級考試試題答案交流專區」。進入專區,記者發現,在9:00到9:05 時,一名網友陸續發布了「考前預測答案」,包括A、B兩卷的選擇題、翻譯題和作文題,其中作文題共有兩道,第二道發於9:05,題為:「1.越來越多的博 物館對公眾免費開放;2.有人認為是會造成不利影響;3.我的看法是……」後面還注上了「作文已經確認是正確的」的字樣。根據四六考試流程,從9:00到 9:35,即為作文答題時間。

考後,記者發現這道題正是四級考試的作文題,僅有個別字句存在出入.

小林是一名大學生,去年曾參加過六級考試,當時考後他在網路論壇裡發現,和這次一樣,正確的答案在開考同時已現身網路.小林表示,作弊的事情年年發生,幾乎每一次考後他都能在網上找到充分證據"泄題事件簡直成了'四六級併發症'套用一句廣告詞,就是"無泄題,不四級'了! "

對此,本市一位高校英語教師告訴記者,近年來教育部門和考點學校對四六級泄題,作弊事件越來越重視.像幾年前開考前一兩天正確答案就遭"大規模傳播"的事情已經很難再次發生.不過,開考之後試題答案泄密還是會回回發生."我個人分析,試題很有可能是在開考之時,試卷解封之後泄露出去的.場外的"英 語高手'拿到試題後迅速解答,再傳回考場.要想解決作弊和泄題問題,就必須從監控環節抓起,不讓傳輸答案的人有機可乘."

小林也認為這位老師分析得很有道理,他還補充表示: "但也有另一種可能,就是試題早已泄露,但是答案只是在開考後同步傳出.

来源:新聞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