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石首警民衝突或數萬人上街

作者:浩祥 發表:2009-06-22 1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湖北石首市出現警民對峙併發生衝突的事件。一名在石首市一家酒店工作的廚師6月17日死亡後,死者家屬和一些群眾認為死亡原因有可疑,引發當地一場少見的警民衝突,有報導說有數萬人上街。

*廚師死因可疑引抗議*

石首市在湖北省南部,過去兩天發生在這裡的警民衝突事件目前已經以警方將死亡廚師塗遠高的屍體送往殯儀館火化和抗議群眾被驅散而告一段落。

24歲的死亡廚師塗遠高被發現從酒店跳樓墜地死亡,對他的死因有多種說法,有說他瞭解酒店老闆、同時也是當地政府領導參與販毒於是被殺,警方則認為他是自殺,從而引發大批群眾聲援死者家屬要求保存屍體調查真相。

在網際網路上流傳的有關畫面上可以看到有大批群眾向前來驅散群眾的武警投擲石塊等物,武警則用盾牌保護,在退後過程中有多輛警車消防車被推翻砸毀。

*當局稱事件已平息*

記者打電話給石首市公安局,工作人員說事件已經處理完畢。他說:"今天早上已經處理完了,(市面)平靜下來了。起因可能是老百姓對公安部門的一些事情有些不滿,跟著一起起鬨。沒有流血事件。一些老百姓以酒店這個事件為由頭起鬨鬧事。現在已經平息,處理完了。"

而另一位工作人員透露,死亡可疑的酒店廚師的屍體已經被運往殯儀館,具體情況還要調查。

*市民稱市面平靜*

記者採訪到幾位自稱沒有參與衝突的石首市民,看看對這次事件有什麼看法。

一位剛回到石首的當地居民形容市面已經平靜下來:"就是現在城市裡面安不安靜是吧?還可以,還可以。武警都已經退了,回來就沒看到武警。"

在事發酒店附近的另一家酒店工作的人就這麼說:"不是很近,也不是很遠,整個石首也不大。怎麼說呢,這個事情我們也不是很清楚。"

一位姓周的先生表示,石首平常是個平靜的城市,雖然感到一些意外,但他並不覺得這件事很特別。在他看來,去圍觀的群眾大部分都是道聽途說。他說:"現在都是小道消息,去圍觀的大都是道聽途說,以訛傳訛,都不知道具體情況,都在等。再等兩天公安就應該說話了。我反正沒去看。魚米之鄉當然是平靜的,不單是我們石首,在中國其他地方或者在國外其他地方,這個事也不需要搞的這麼大。 "周先生更願意等待官方調查事件後向公眾公布結果。

和石首這起廚師死因可疑引發警民衝突的事件類似的是,去年的6月21日,貴州瓮安女學生李樹芬死因可疑,家屬在質疑警方死因結果後保存屍體,引發當地的警民衝突。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