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老師入圍:唱出自己內在真正的聲音(圖)

作者:於馨 發表:2009-06-23 0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於馨臺南採訪報導】第三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於上週(20日)圓滿落幕,入圍選手在發榜典禮接受觀眾的掌聲和祝賀,並準備踏上另一趟美國紐約複賽的音樂之旅。


參賽選手林依潔 

發榜典禮結束後,入圍者漸漸離去,而選手林依潔,高挑的身形、一襲水藍色禮服和一頭俏麗的短髮吸引了記者的注意。

林依潔擔任國立臺中高農的專任音樂老師,專長是合唱指揮,大學主修聲樂,現在則繼續進修音樂學博士。她表示,自己走的是教學領域,不是個參賽戰將,會參加比賽完全是臨時決定。

林老師表示,雖然"臨時",但是一切好像就是安排好的,是一個很特殊的經驗。"我覺得這一次的經驗對我來講很特別,原本以為我會驚慌失措,因為賽前我沒有在舞台上獨唱。可是音樂下去的時候,我自己被一種氣氛震撼而吸引,所以當下我覺得很輕鬆,但是會入圍我還是很驚訝。因為我本來是指揮,比較少在舞臺演唱,我覺得好像人生當中有一些安排,有一些驚喜。"

她謙虛地談到,回到舞臺參賽好像是和自己的學生在競爭,總有些不好意思,尤其年輕人聲音好,自己只是多了人生歷練而展現較為深入,不過賽事和自己的方向一致,她便決定貢獻己力。"我們做歌唱教育,不管是聲樂或合唱的,這個方向一致,新唐人要推廣音樂是真的要發自內心,讓你人生的一個正向面可以突顯出來。"在採訪過程中,當林老師談到音樂教育時,明亮的大眼透露出對音樂信念的那股熱忱。

身為音樂教師及入圍選手的她,鼓勵學生們應該要忠於自己:"唱歌你一定要唱出真正自己內在的聲音,而不是只是外在的一個炫麗技巧。另外當然就是你的基本功,包括平常的生活坐息。"不僅如此,林老師還談到:"聲樂其實是個人修養,內在有多少,你唱出來就多少,其實縱使聲音已經不再那麼年輕,但是它是有一定的感染力傳遞訊息。"她也提醒學生要深入音樂本身的本質,清楚自己為何唱,以及唱歌時心是否開心和正向。

林老師的理念與評審關貴敏先生不謀而合,關先生曾公開表示:"這個人在台上,我們可以感覺到他的心念是單純的還是複雜的。演唱者全心投入作品而不是賣弄技巧,你會感覺得到,因為藝術是個軟指標。"

當記者問到是否會赴美參賽,林老師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地說:"Why not?"她決定繼續順著現在這個強烈的感覺走下去,一切都沒有特殊的計畫,入圍受到了肯定就會去參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