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將印共(毛派)列為恐怖組織

發表:2009-06-23 2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內政部,在當天舉行的一次高級別會議上做出決定,將印共(毛派)列為恐怖組織。印共是納薩爾運動的主體力量,是信奉極端路線的印共派別,數年來始終動作頻頻,特別是今年4月印度大選以來,印共策劃發動了一系列襲擊。

據《印度時報》網站22日報導:印度內政部在當天舉行的一次高級別會議上做出決定:將印共(毛派)列為恐怖組織。

至此,已有包括虔誠軍和印共在內的35個組織被印度政府列入恐怖組織名單。印度內政部還要求西孟加拉、奧利薩和比哈爾等5個邦積極戒備,防止出現針對警察、安全部隊以及公共基礎設施的大規模暴力行動。

印共近來在西孟加拉邦的拉噶拉(Lalgarh)地區積極組織反對警察暴行的大規模抗議示威活動,並稱其鬥爭是在為被忽視的部落民和失去土地的農民爭取權利。

上週以來,印度安全部隊在當地警方的配合下,在拉噶拉地區展開清剿印共的行動。印度內政部長齊丹巴拉姆稱,安全部隊在展開進一步的清剿行動之前,必須先鞏固好已控制的地區。

印共是納薩爾運動的主體力量,是信奉極端路線的印共派別。數年來始終動作頻頻,特別是今年4月印度大選以來,印共(毛派)策劃發動了一系列襲擊,包括:劫持火車、炸毀大選投票站和社區中心、直接攻擊警察局、射殺卡車司機等等,造成了一定的混亂和人員傷亡!

據新德里觀察家研究基金會公布的統計數字:在印度,納薩爾運動的支持者約有8萬人,其中7,000人為武裝分子,具有一定的軍事行動能力。納薩爾運動起初在農村貧困地區獲得支持,後來叛亂活動的範圍逐漸擴大,其反政府足跡已遍及印度的17個邦。

印度國防問題研究與分析研究所的一位專家表示:納薩爾派的叛亂活動還遠沒有結束,它完全有可能變成像「泰米爾伊拉姆猛虎解放組織」那樣的極端組織。

這位專家稱:納薩爾派與尼泊爾和孟加拉國的一些極端組織建立聯繫,得到越來越多的武器,並且納薩爾派的戰略就是動員人民,然後將他們武裝起來。

来源:環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