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輕市長周森鋒碩士在讀期間發表論文涉嫌抄襲

發表:2009-06-24 0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森鋒碩士期間(2004)發表2004年發表於《商業研究》的《基於價值鏈的房地產企業核心競爭力分析》一文與其他人2002年發表於《經濟體制改革》的《論房地產企業核心競爭力》的文章內容相似度超過50%,強烈建議使用論文反舞弊引擎評價
   ------------
於是我在半信半疑中下載了這兩篇文章,對照後發現,其中竟然有好幾段幾乎一模一樣,還有不少段落是修改了幾個字,基本意思一樣。而且周市長也沒有註明"引用"的腳注。通篇看來,我認為不只50%的抄襲,盼達人一閱!!!

例如:論文"基於價值鏈的房地產企業核心競爭力分析"--周森鋒1,謝岳來2(清華大學房地產研究所,北京 100084)第四部分:房地產企業的核心競爭力和論文"論房地產企業的核心競爭力"--王宇、柯玲的第二部分:房地產企業核心競爭力的特徵極其相似,只是周市長把王宇柯玲關於核心競爭力特徵的論點縮減了一個。
  
例如:周市長論文中的第三部分:房地產企業競爭優勢的源泉和王宇柯玲等發表的論文第三部分:房地產企業核心競爭力的來源 基本一致。
  
周市長論文中"3.組織依賴性。房地產企業在其各個價值環節中存在大量知識,只有通過組織的整合,這些知識才能夠成為有機的組合,並與房地產企業的專用性資產緊密結合,從而大大超越員工個人能力與企業單項能力的簡單疊加。企業組織效率的高低,決定了核心競爭力向競爭優勢轉化的效率。" 王宇柯玲發表的論文"4.對組織的依賴性 房地產企業在其各個價值環節中存在大量知識,只有通過組織的整合,這些知識才能夠成為有機的組合,並與房地產企業的專用性資產緊密結合,從而大大超越員工個人能力與企業單項能力的簡單疊加。企業組織效率的高低,決定了核心競爭力向競爭優勢轉化的效率。
  
周市長這篇論文中"1 戰略規劃能力。 戰略規劃能力決定了企業對其總體發展的把握。從組織結構上看,這種能力主要存在於企業決策層,內容一般包括設定戰略意圖的能力、戰略性決策的能力、識別組織所需的戰略性資源的能力、評價戰略環境的能力、中長期計畫能力等,對於房地產企業,還包括地塊價值與潛力的識別能力、前期論證與可行性研究的能力、認識市場需求的能力、建立核心業務能力等內容。這種能力的基礎是關於房地產行業發展趨勢的知識和高素質的管理團隊。 王宇柯玲這篇論文"1.戰略規劃能力 戰略規劃能力決定了企業對其總體發展的把握。從組織結構上看,這種能力主要存在於企業決策層,內容一般包括設定戰略意圖的能力、戰略性決策的能力、識別組織所需的戰略性資源的能力、評價戰略環境的能力、中長期計畫能力等,對於房地產企業,還包括地塊價值與潛力的識別能力、前期論證與可行性研究的能力、認識市場需求的能力、建立核心業務能力等內容。這種能力的基礎是組織對房地產行業發展趨勢的知識、組織高層研究與發展的知識以及高素質的管理團隊。


来源:讀者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