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場、生意場談判的風水講究

發表:2009-06-24 1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談判中從位理學來看,"藏風得水"的氣場尤為重要。一個很小的動作,會導致氣場的轉換,從而導致形勢的逆轉,結局也會出人意料。 那麼怎麼在商場談判中把握主動權,怎樣讓成功的氣場倒向自己的一方呢?現在就為您一一分析商場中應該注意點的問題。

一、談判地點要講究

從位理學來看,談判地點最好選擇在"主場",或者到第三方地點談判也可以,最忌諱到對方地盤去談判。凡有過跟日本、韓國、新加坡、泰國、甚或越南、馬來西亞、緬甸等國以及臺灣、港澳地區商業精英談判過的人士,都會悟出這個道理:斷然不能到對方單位去談判、談判中忌上廁所。

二、談判座位要講究

根據09年九宮飛星來看,談判時就座的方位要避開北方、西方、東北方;如果你不能確認具體的方位,那麼,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最好不要坐在對方的右側,因為左青龍右白虎。如果對方已經安排你在右側座位就座,那麼,你要小心了,千往不能接"漏水招"。

三、防止中了"漏水招"

上面所述的貢先生就是中了風水學上有名的"漏水招",換言之,就是談判對方通過"藏風得水"之秘術,讓你不知覺的吃水果、灌飲料、喝水、喝酒、上廁所、泡澡,目的都是讓你的"錢財"下"來。

四、謹慎入住對方安排的賓館

謹慎入住對方安排的賓館,因為同樣會有"漏水招"發生。比如澳門普金酒店的水龍頭都是朝一個方向,只要你打開水龍頭,你的水(注意不是他的水)、你的財就華華流向該店老闆,擋都擋不住。別以為就是亞洲這樣,你到美國拉斯維加斯的賭場看看,同樣如此。正所謂此"道理放之四海而皆准"阿。

五、談判中可選擇適合自己的幸運色

顏色和五行是密切相關的,因此,要注意顏色和談判場合的協調。通常來說金、木、水、火、土這五行的對應的主顏色是白色、綠色、黑色、紅色、黃色,而五行又是金克木、水克火、木克土、火克金、土克水,對應的顏色就是白色克綠色,黑色克紅色,綠色克黃色,紅色克白色,黃色可黑色。談判中,如果我們發現對方統一著黑色西裝,那麼,我們可以適當啟用黃色的領帶、包、甚至襯衣等,在著裝等顏色上我們會先勝一籌。

由上可見,商務談判需要我們多懂些談判風水知識,這樣會增加你的商務能量,規避風險,獲得預期的成功。人在談判中很多動作是相同的。但是很多失敗的原因恰恰出在某一動作,甚或是很小的動作,由此:瞬間原定計畫就泡湯了;一剎那原以為大功告成的好事沒了;都覺得是煮熟的鴨子,卻飛了。都是談判方自己不經意的小動作。所謂"小不忍亂大謀","細微深處見精神",這些話用在此處都是說明同樣的道理:與人打交道,特別是重大談判時刻,要隨時瞭解和注意"談判風水",以防不測。

想在商場上佔據自己的一席之地,除了必要的資金實力等固定因素外,內在的問題不容忽視,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心理風水,其實商場上也是有風水的,關鍵看你怎樣去利用它,讓它成為助你成功的基石。

来源:中華命理風水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