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府「保護人權」下的中國冤民狀況(圖)

作者:張兆林 發表:2009-06-24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關於《憲法》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和《國家人權行動計畫》的發表,都是對國際社會的忽悠。六四前夕發生的事和中共政府再次承諾保護人權聯繫在一起。


張兆林妻子洪玲玲與訪民孫紅箏均被非法關押在精神病院合影 

六四前數十名中國冤民大同盟成員,在2009.5.27深夜遭到上海公安的嚴厲打壓;冤民大同盟副總幹事呂龍珍被刑事拘留三十天,罪名是"聚眾擾亂社會秩序 "。還有上訪十年,六十四歲的冤民秦裕泰被刑事拘留三十天。吳黨英、丁菊英等一批冤民大同盟主要成員遭到行政拘留,罪名都是就"聚眾擾亂社會秩序"。原因很簡單,十多年上訪中共政府行政亂作為,製造冤民。

絕望的上訪冤民團結在一起,依《憲法》賦予的權利上訪,維護人民的合法權益,對國家機關和國家工作人員,有提出批評和建議的權利;對於任何國家機關和國家工作人員的違法失職行為,有向有關國家機關提出申訴、控告或者檢舉的權利,維護《憲法》的尊嚴。

中共政府組織大批截訪人員赴京,大肆抓捕毆打上訪冤民,肆意蹂躪賤踏《憲法》。冤民大同盟大批成員被軟禁在黑監獄,裘美麗女士在6.12去北京遭暴力毆打;周敏文女士6月6日在上海旅館被軟禁期間遭到暴力毆打,雙耳的耳膜穿空,目前無法聽到聲音。

周敏文簡介:2002年家在盧灣區的二套商品房遭到強拆,當天周敏文被打成輕微腦震盪,公婆被關奉賢精神病醫院。三年間家屬根本不知公婆去向,2005年婆婆突然宣布死亡。家屬連婆婆臨終的面都未見上。公公三年後見到已成痴呆,至今婆婆屍體尚未火化。

以上幾個人和事只是冰山一角,這與中共政府在競選聯合國人權理事國的莊嚴承諾是格格不入!

黑監獄,冤民手機被沒收,斷絕了對外的一切通信聯繫。《憲法》第四十條"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以任何理由侵犯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第三十七條"禁止非法拘禁和以其他方法剝奪或者限制公民的人身自由,禁止非法搜查公民的身體",這與中共政府在聯合國承諾落實我國《憲法》原則猶如地獄到天堂。

試問六四前夕,政府如此對待冤民大同盟成員和全國維權訪民,是那一條法律賦予公安的權利?中共政府忘記在聯合國作出的保護人權並落實憲法原則的承諾書墨跡未乾,就開始公然踐踏《憲法》!中共一面高喊保護人權,一面將訪民的人身自由任意剝奪,這是一個講民主講人權、依法治國、執政為民的政府嗎?為什麼中共政府能如此執法?很顯然,就是一黨制;沒有人監督監管。

新聞媒體為什麼不如實報導呢?只能說明一個道理:是一黨專制的具體表現。新聞媒體是監督政府依法執政的唯一一道防線,如果新聞媒體都被人為掌控,那麼這個社會還有公平和正義嗎?筆者以上揭露公安踐踏《憲法》的行為就層出不窮。今天我把我所寫的文章投書海外媒體發表就是證明在國內我的吶喊根本不能見諸報端。

中共承諾並大肆宣傳中共政府批准加入《殘疾人權利國家公約》,可我的妻子被公安於2005.9.19抓捕,至今仍被非法關押在上海市黃浦區精神病院。我的妻子是殘疾人,按照《殘疾人權利國際公約》第十四條第二款"不被非發或任意剝奪自由,任何對自由的剝奪均須符合法律規定,而且在任何情況下均不得以殘疾做為剝奪自由的理由"《殘疾人權利國家公約》中共政府已批准實施了,《公約》的內容條款公安知曉嗎?可上海市公安居然無動於衷,在網上向上海市公安局市政府呼籲召開有中外記者、社會各界人士參與的公開聽證會。可中共國政府卻對此裝聾作啞。所以面對中共政府莊重承諾"保護人權",籲請國際社會密切關注中共政府的謊言。

關於承諾中談到信訪,在此要告訴國際社會,所有上訪90%以上的上訪冤民是政府違法侵權造成。可按照信訪制度"屬地管理,分級負責,誰主管誰負責。那麼當初違法侵權就是地方政府。可如今卻要求違法侵權的政府解決自己的問題,能解決嗎?於是出現了拖了一年又一年。上訪冤民對如此虛偽的信訪已絕望了,上訪冤民到北京去上訪變成了到北京治安總隊申請示威遊行。到北京各重要部門去抗議。更有冤民到北京三里屯去尋找聯合國難民署告洋狀。還有人到美駐華領事館控訴中國的人權倒退,以期待國際社會的重視。

去年12.9,人權宣言六十週年,上海38位冤民赴港成立中國冤民大同盟到中聯辦遊行請願,希望將訪民受冤的冤情上達黨中央國務院引起重視。並借香港這塊較為自由的一塊寶地,引來多家媒體的採訪、報導上海的冤民狀況,希望能引起中共政府的關注。

可中共政府在今年六四期間的行為卻與在聯合國的莊嚴承諾"保護人權"背道而馳。在此呼籲國際社會不但要密切關注,更要為冤民吶喊,並在適當時機敦促中共政府在人權方面要言行一致,更希望聯合國派人權機構到中國調查人權狀況。綜觀承諾"保護人權"一文中所例條款。有兩點中共政府沒有提到,第一點新聞採訪自由,接受海外媒體採訪是有罪的。

例如中國冤民大同盟副總幹事呂龍珍在2007年9月因接受法國記者"布里斯"的採訪遭到刑事拘留。因公安神速,呂龍珍沒有被採訪成功。故採訪未遂,改行政拘留。第二點中共政府關於1998在聯合國簽署的《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沒有提到什麼時候能加入。根據該國際公約"個人對國家侵犯其人權而向國際人權機構投訴,前提是必須在用盡國內法律行政和司法所提供的一切補救辦法。人權事務委員會方可受理。

根據《任擇議定書》第四條的規定,人權事務委員會應將可接受的任何來文提請被控違反《公約》的任何規定的議定書締約國注意,收到通知的國家就相關問題在六個月內向人權事務委員會作出書面解釋或澄清,並說明是否為解決問題採取了任何補救辦法。一個尋求在聯合國任人權理事國的政府卻不敢承諾該國際公約什麼時候能批准。這對一個有13億中國人的政府,是對13億中國人的不負責任。剝奪了13億中國人享受的做人應該有的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同時也有損中國在聯合國任常任理事國的光輝形象。因為在聯合國五個常任理事國中就是中國至今還未批准加入。為什麼遲遲不能批准?一、他不想受任何機構監督,二、一旦批准上訪十多年的冤民個個夠條件向聯合國人權機構投訴。這對一個一向標榜自己人權狀況好的政府是最不願看到的。故而在這次承諾保護人權"備忘錄中"我國政府就隻字未提該《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

請問在國際公約中最主要的人權國際公約簽署十一年不獲批准。那麼所謂的承諾"保護人權"還能兌現嗎?我前面所講的在今年六四期間發生的人和事與《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對比,就是因為中國公民享受不了國際公約而得不到國際社會的監督,才會出現今年六四期間違法行政及十多年上訪始終毫無結局的悲慘上訪冤民。

嗚呼!人權民主離我們還有多遠?

中國冤民大同盟總幹事 張兆林
2009.6.20


周敏文手機:13671779164
張兆林手機:13818776164
呂龍珍手機:13818103492
秦玉泰手機:13621780013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冤民大同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