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庵:中國購買美國國債實為不得已(圖)

發表:2009-06-25 0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財政部於6月15日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中國在4月減持了44億美元的美國國債,而此前,自去年5月開始,中國持有的美國國債的規模一直在擴大。草庵居士認為,美元目前依然是最為堅挺的貨幣,中共由於經濟政策的原因,造成大量的外匯儲備,購買美國國債是不得已的結果。
 

草庵居士表示,中共以出口為導向的經濟政策導致巨額外匯資產。「事實上,在中國最近以出口為導向的基礎之後,中國在整個經濟發展過程當中,就積累了 大量的外匯儲備。這種結果出來以後,就造成了中國出口越多,美元外匯存底就越大,外匯存底越大它又不能夠拿回到國內去,因為它是以強制兌換人民幣為基礎 的。整個國際社會上它又沒有更多的一個投資方向。」

中共曾經嘗試多種投資方式,都以失敗告終。草庵居士評論說:「在那段時間,中國進行海外 一些投資,海外投資它主要是裡頭有基金。但是這種基金它都是失敗的,黑石基金都是失敗的。後來他們就投到兩房基金,兩房基金也失敗了。所以它沒有辦法,怎 麼辦呢,只有去買國債,在這種情況下,中共它不得不去買。投資買美國國債是最保險的,所以這種心態是它不得已的辦法而已。」

草庵居士認為, 暫時持有美國國債的減少並不說明問題。美國國債是保值性最強的投資,是中共不得已的選擇。「發生衰退的時候,美元面臨著很大的威脅,所謂威脅是美元在貶 值,但是呢,要看到一個問題,美國還是實際上最強的國家。在目前為止,如果從衰退來說,歐洲比美國更加厲害,所以大家看到,歐元比美元更加不堅挺,更加容 易貶值。澳大利亞、加拿大、日本,他們衰退也非常嚴重。從國際上流動性來說,保值性來說,美國的國債還是最好的。因為在美國的國債即使在二戰期間它都沒有 推掉自己的國債的責任。都沒有出現貶值,而且沒有出現不付或者緩付的一個結果,還是非常守信用的。」

有評論認為中共購買美國國債是為美國負 責的做法,草庵則不這樣認為。「這個根本就談不上對美國負責,因為中國持的美元比例雖然全球最高,但是它並不能決定美元的走向。美國當然希望有更多的人來 投資美國的美元和美國的國債。但是中國是迫不得已的所以它沒有辦法,它只有不斷的吸納,它現在並不是說不是幫忙美國,而是處於不得已的情況下繼續去購買美 國國債。」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