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種懸案技術重現木乃伊真實面容 結果驚人相似

發表:2009-06-25 1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每日科學》網站報導,芝加哥法院和馬里蘭州警方的兩方面藝術家日前分別對木乃伊梅熱薩姆(Meresamun)作肖像復原圖,結果卻得到了驚人相似的形象。

邁克爾·瓦尼耶(Michael Vannier)博士是放射線學教授,從2008年開始在芝加哥大學醫學中心工作,他對梅熱薩姆木乃伊進行了兩次徹底的CT檢查,並以此為基礎進行了復原面部特徵的工作。

東方研究所研究中心,博物館木乃伊項目展覽負責人艾米莉·提特(Emily Teeter)對此介紹說:對頭骨進行CT掃瞄得到的數據被用來創建梅熱薩姆頭骨的三維立體模型。

相關文件已經提供給了法醫藝術家們,他們可以利用偵破懸案中的研究方法來鑑定骷髏。東方研究所想要比較多種復原圖,以獲取梅熱薩姆最可信的臉部形象。因此,提交了傳統法庭復原方法得出的復原圖和失蹤人的素描圖。

傳統的法庭復原方法是在頭骨上建構多層脂肪和肌肉。開始時利用多種CT掃瞄創建出頭骨的三維立體圖。芝加哥藝術家約書亞·哈克(Joshua Harker) 利用一種叫做「Gatliff-Snow美國組織深度標記法來計算臉的輪廓,目的是用數字方法重建梅熱薩姆的外表。

哈克說:頭骨是臉部的骨架,如果知道如何解讀它,所有的比例和分配就都知曉了。甚至是嘴唇、鼻子和眼眉的形狀也能夠確定。這種美國的組織深度標記法能夠有效而準確的重建面部特徵,在確認受害者時可被當作可靠證據。

哈克表示:我試圖從專家的角度做出推測,不論是來自人類學家關於種族、性別或是年齡的資料,還是像艾米莉這樣能提供基於歷史證據上的精確描述的專家的資料。我很高興梅熱薩姆的復原工作得到了來自最瞭解她的群體的支持。

在馬里蘭州警方失蹤人口科工作的邁克爾·布拉塞爾(Michael Brassell)利用他熟練的素描技術又創造了第二幅更加傳統的復原圖。他說:這和我以前為殺人懸案做的屍檢圖沒有什麼不同。CT掃瞄十分清晰,我的 工作也變得輕鬆了。如果這是一起殺人案,我幾乎可以保證這就是想要的輪廓圖。

據悉,伊梅熱薩姆(Meresamun)木乃伊原是公元前800年前一位將近30歲的婦女,她生活在底比斯,因不明原因於29-30歲死亡。展 覽館的介紹中這樣寫道:梅熱薩姆的生活:一名古代羅馬的廟宇歌者。展覽館內還有一段視頻向參觀者們介紹了梅熱薩姆的物理狀態和製作方法,並呈現出了她 的虛擬形象

現在先進的懸案技術已經使重建梅熱薩姆的形象變為可能。以古代標準丈量,她有5.5英尺高,臉部輪廓很規則,眼睛較大,牙齒有點過度咬合。瓦尼耶說:梅熱薩姆在死亡前一直都是個十分健康的女人。

 

来源:搜狐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