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中共將崩潰於中共官員爭利絞殺的過程中

發表:2009-06-25 2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過去這一個星期裡面從來沒有像這麼忙活過,我的意思是說出的事兒這麼多,而且極具典型,這種典型跟當時鄧玉嬌事件有非常類似之處,基本上就是老百姓跟當官的、跟所謂黨的代表和政府的代表之間的衝突。這個話題說到這兒,我就想起這兩天碰到另外一件事情。

在加拿大多倫多有個朋友,他最近剛剛丟了工作了。他原來的工作是做一種大型機器,有點像大型的挖掘機,比如說大型的建築、大型的基礎設施建設的時候挖隧道、挖地基。這種機器,一臺就值很多很多的錢。

我們就簡單說這個事情,他前一段剛剛失業不久,本來是個很好的工作機會,起碼這個合同工有兩年左右的時間。因為一臺機器,他們要耗費四、五個月到半年,而中國的深圳跟他們簽訂合同要四臺這樣的機器。在目前像加拿大安大略省、像多倫多這種地方,受這次金融風暴的衝擊比較大的地方,找這麼一份工作不容易,對他來講本來是件好事,結果就在前一段突然工作就丟了。直接的原因,就是深圳跟他們公司的合同終止的,不再往下做了。然後工廠裡有一些中國人就說,看來深圳要出事了,結果他們終止合同沒有多長時間,大概一兩個星期吧,深圳市市長許宗衡就出事了,到現在這個事兒還沒有完。

這個就非常有意思,其實我聽到這個故事之後,我心裏就蠻感嘆的。為什麼這麼講?我知道加拿大多倫多的市長叫苗大為,如果中國某家公司跟多倫多市一些基礎建設的單位有這樣的商業合同,很難想像說,苗大為下臺,苗大為出事兒,造成這麼大一份合同沒了。這種故事根本不可能。但偏偏跟中國所簽訂的合同,恰恰就成為了事實。這裡頭所反映出來的一個基本的概念就是說,目前在大陸,官與商人你很難分清,而官與商是狼狽為奸,合在一起的。

從國家的角度,你比如說在金融危機的時候,溫家寶說要拿出四萬億來擴大內需,到現在這四萬億上哪了,沒有人知道,沒人說過,四萬億怎麼花也沒有人說過。但是當時的四萬億的說法,著實的給整個世界環境造成了相當大的影響。說中國政府有努力啊,中國政府有作為啊,中國政府如何如何說了一大堆。我記得在當時的節目當中就曾經提到過這個,說這四萬億它要真拿出來,給這群當官的一個絕佳的掙錢的機會,這是我們當時提到過的。

道理很簡單,這種政府角度拿出來的錢,它直接會層層每一級政府,握有實權的人物,只要這份錢經過它的衙門口,從它門前走過,它一定是給它截流,一定會留下來一部分。出手的說法一定是給老百姓謀福利,擴大內需,可能留下一百億,拿出五十億去擴大內需了,另外的五十億就遵承了鄧小平的話,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所以握有權力的人,一定讓自己按照黨的領袖的指示讓自己先富起來。這是肯定的。大魚吃大的,小魚吃小的,蝦米吃淤泥,這就是從下至上的這麼一個體系所構成的。

同樣也是在今天,在我做節目的時候,在網上看到了一篇文章,這篇文章是在加拿大的加國無憂的網站上登出來的,但實際它轉載的卻是國內的人民政協報的一篇文章。這篇文章的題目就叫,"百分之零點四的人掌握了百分之七十的財富"。這裡是指,目前正在開會的政協十一屆常委會第六次會議專題討論會。這專題討論會上,討論什麼呢?討論中國財富的集中程度。

而有一位叫做蔡繼明的政協委員直接說中國在社會財富加速增長的同時,出現了財富向少數人手裡集中的傾向。中國權威部門的一份報告顯示,百分之零點四的人掌握了百分之七十的財富,財富集中度高於美國。當然在後面說,這種社會財富大部分集中在少部分人中的格局,導致了我國消費的不足,甚至出現了這種畸形消費。

我看過這篇文章之後非常的感嘆,我們其實在原來的節目當中有提到類似的說法。比如說中國的幾大主要的產業,像金融、房地產、基本建設就這樣的企業,百分之多少多少的企業領導者其實都是太子黨,這樣的文章我們經常看到。

我昨天看得英國的金融時報上登了一篇文章,就更可怕,是討論的是有關裸體做官的事兒。他實際是指中國的精英為什麼都移居到海外,往海外跑,直接點到的主要是這些文藝界的人物,現在的身份幾乎都是外國人的身份,而目前,人卻在大陸掙錢。包括鞏俐、陳凱歌、陳紅等舉出了一系列的名字。

同時他就提到這個裸體做官的事情,他說中組部出了一個統計數據,中國的高級官員的家屬有一百零八萬人目前移居到海外。這個數就非常厲害了,大家可以想一下,如果作為中共的高級官員,我們就說司、局級以上,一百零八萬家屬,如果我們按照一個家庭三口之家的話,那當官的,父親也好,母親也好還在中國做官,而另外兩個人移居的話,我們就把一百零八萬除以二,那就是五十四萬個當官的家庭;如果一個家庭有兩個孩子,四口人之家,除去在國內當官的人,家屬是有三個人,那就是一百零八萬除以三,那就是三十六萬個家庭的當官的人移居到海外了。涉及到的金額,他僅僅提到二零零五年的金額,那一年移居海外的家庭帶出去的錢是兩千億美金。

我們想說這個數字如果從中組部出來,是英國金融時報登出來,大家可想而知,出走的家庭的數字,起碼是從三十六萬到五十四萬之間,我們取中是四十五萬左右個家庭。那中國是否有司、局級以上的官員達到四十五萬個這樣的職位呢?我就不得而知。但是從另外一個角度我們可以看出來,今天的大陸,國內的所有這些高官,實際是被外國人控制的。換句話說,當官的本身對這個國家是毫無信心了,我相信這一點,通過這樣簡單的數據對比,大家都可以知道,也完全可以認可。

我們剛才提到這個百分之零點四的人佔有了百分之七十的社會財富,這是人民政協報,現任的政協委員直接提出來的說法,裡面它卻有兩樣東西沒有提。第一,中國權威機構,誰是這個權威機構,如果這個權威機構可以被政協委員,或者政協常委認可的話,那也換個角度說,從黨的廉政的角度、從中紀委的角度、從法律的角度、從中共政治局的角度、從國家政府的角度都可以明確說,它不是不知道中國的社會的財富被哪一小撮人所掌控,那這些人它個人擁有的財產到底有多大?

也就是說,黨是門兒清的,它完全清楚,我覺得大家從這個角度就可以非常明白;第二,百分之零點四的人掌握了百分之七十的財富,誰是這百分之零點四?我相信它有它的一個標準。但是百分之零點四,大家可以算一算,百分之零點四乘上十三億是多少人?其實它真正涉及到的就是幾百萬人,十三億人口,它百分之七十的財富被這幾百萬人所控制。這種財富的集中,這種權力的集中,權力和財富的相互的結合,是今天國內現實的社會狀況。

而不同階層的官員,它掌握著當地的絕對的權力。我們從剛剛發生的案子,我們說一個近的就是石首。石首剛剛發生的這件事情,一個酒店二十三歲的廚師在晚上的七點多種,被人從樓上扔下來,死了,結果警察竟然說他是自殺,就這麼簡單的事情。這個死者的屍首是七竅出血,而且下體沒有了,被人給殘害了。

警察卻說他有遺書,而死者唯一的親人,自己的父親是個農民,父親完全不認可,認為是有另外的隱含的東西在後面。在這種背景下,激起石首當地幾萬個百姓為死者和死者家屬申冤。他們要求的是真相。可是奇怪的事情卻出現了,當地的政府派出警察和武警去搶這個屍體。這事兒聽著都怪,它不去調查死者的家屬和普通百姓提出的疑問,它們卻與百姓成為對立面,去搶屍體。

一直引發到本週末,先是幾萬人把上千名武警給打跑;後來到了星期五的晚上,有八千、近上萬的武警凌晨從四面八方衝進了石首市,還是把這個屍體給搶走了,然後強行火化,這個就是非常的特別。

網上披露出來的消息是說,這家酒店前後有五個人死了。因為最新的消息說,就在星期一的中午的時候,又有兩千多名當地普通的人來到了這家被燒燬的酒店,無意中在酒店的地下卻發現了三具骸骨,就是人的遺體,只剩人的骨頭了,有人說是三具,有人說是兩具,而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是說三具。自由亞洲電臺採訪了一位姓黃的當地人說,前後跟這個酒店有關係的出過五個案子。就在兩年前一個女孩曾經被強姦,最後酒店只賠了三萬塊錢了事。

從網上另外的消息也提到說,實際這家酒店本身的酒店是招牌,販毒、賣毒品卻是它的正當的生意,誰擁有股份呢?網上只是說石首市政府官員裡面跟這個酒店是有股份的;更有人說當地石首市的公安局局長和法院院長的夫人就是這家酒店的老闆之一、股東之一。

正是由於這樣的原因,這樣的一個歷史背景,才會引發出一個二十三歲的年輕人,從三樓上被人假裝自殺的狀態仍下來之後,引起了當地幾萬民眾的反抗。我相信這個年輕人的死,僅僅是一個導火索,它引爆了積壓在當地普通人心目中已久的憤恨,那種尋求真相,那種對當地政府官員的那種仇恨。

而非常奇怪的是,到現在石首市也沒有人站出來,沒有一個正常的領導站出來,為這種事情說出一種公道的話。而是所有的這些政府頒布的消息,包括這位二十三歲的死者的所謂的遺書,都是在石首市的市政府的網站上公布出來的。而一開始派出來幾百名、上千名武警,也是從石首市市政府直接下命令出來的。所以我想說地方的市政府、地方的官員,已經形成了一個完整的擁有絕對權力的這麼一個機構。

它是盤踞一方,是當地的絕對的霸王,它利用當地的條件,它擁有的權力,真是成了叫"父母官"了。而真正對當地產生影響的恰恰是這些被稱作為"父母官"的地方的官員,黨的官員。我們原來提到一個說法,都說黨領導一切,黨這黨那,那誰是黨,誰能代表黨,你說不清楚,所以我們提到一點,任何一個部門,一個地區、一個市、一個縣,這個黨書記就代表黨,它一個人就是黨的化身。

其實在這個問題上,在石首這個問題上,也表現出了這種氛圍。所以才會造成百姓尋求真相,死者的父親,農民的父親要求真相的時候,當地卻以黨的名義、以政府的名義派出警察、派出武警,驅散所有這些尋求真相的人,當它壓迫不了的時候,它一定是往上級推,才會造成石首市出現湖北省省長和省委書記都到現場來,派出了上萬名武警來清場。

中共的官員變成了自上而下,上下成為一體,你說它之間有沒有欺騙,有可能,下級蒙上級,這事兒保不齊。但是即使上級被蒙了,它也不會說把下級拿出來,跟老百姓做個交代,它一致對外。

也就在週末發生的另外一個消息,鄭州市的規劃局的副局長在接受新華社的記者採訪時,上來問的一句話就是:你是替黨說話呢?還是要替老百姓說話。這是鄭州市規劃局的副局長在接受新華社的記者採訪時,竟然說出了這樣的話,黨和百姓是對立的,是水火不相容的,而黨的利益是高於一切的。

而黨的利益是什麼?不就是具體的黨的領導的利益嗎?!其實說白了不就這麼回事兒嗎?所以在石首這件事情,大家就可以感覺出來,這是當地的地方勢力,也就是握有權力的、握有公器的、掌握著公檢法、掌握著國家的名義的這些人,這些政治人物、實權人物,它與百姓的對立造成了今天的局面。

再往前推,鄧玉嬌也在湖北。鄧玉嬌這個事情,我們知道,到現在離她十天內上訴的時間已經非常近了,沒剩兩天了,但是目前連她的母親都不知道鄧玉嬌被黨、被政府、被警察帶到哪裡去治病了。而鄧玉嬌整個這事情在全國引起的反響,恰恰也是一個普通的弱女子為了保護自己的貞操,而向黨的官員說不。

在意識到自己要會被強暴的時候,進行自衛而把鄧貴大給殺掉了,把黃德智給傷掉了。而這件事情出來之後,圍繞著鄧玉嬌所有發生的事情,以政府的名義所發出的聲音,跟正在發生的石首市的聲音是非常類似的。包括鄧玉嬌的母親迫不得已解除與夏霖律師之間的關係的時候,也是透過巴東縣的縣政府的網路披露出來的,這都是邪了門的事兒。

如果哪一位朋友說請個律師,我不需要這個律師,我要換掉他,你怎麼可能有機會把這樣的消息透過當地的地方政府的網路宣布出去呢?所以我說這聽起來都是荒唐之極的事情,可是又確確實實發生了。而它之所以以這種方式來做的話,是因為黨的代表,也就是當地的握有權力的人在背後利用公器在愚弄普通的百姓,在控制著事件的發展,這是非常典型的。

鄧玉嬌的事情我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也知道目前的狀況,我想說,這裡的關鍵,也是說鄧玉嬌的一刀扎向了鄧貴大,實際是扎向了當地的地方勢力,而地方的勢力恰恰是以政府的名義存在的,而為什麼鄧玉嬌又得到全國人的這種支持呢?恰恰反映出黨和百姓之間的矛盾已經達到了水火不相容了。

百姓被欺詐被壓榨,憋了這麼多年的內心的那種憤恨,也是到了爆發的時候,他的爆發需要導火索,那鄧玉嬌這件事情就成為了導火索。鄧玉嬌把官員殺死了,為很多人心目中的那種怨恨、憤恨出了口惡氣。而石首市這個二十三歲的青年是被人殺掉了,老百姓的這種憤恨就更多了一分,所以尋求公道,而整個形成局面卻完全是黨與百姓的對立。

也就是黨的代表是一層一層,那它所影響的百姓,也是逐漸逐漸的擴大。這就是今天真正大陸中國社會黨的官員、政府的官員,與普通百姓之間的準確的一種社會關係。所以無論是從政府官員的角度來講,還是從百姓的角度來講,大家都非常明白自己的狀況,而這種狀況這種衝突,這種將爆發的可能性是隨時隨地的,完全被激化。一個小小的巴東縣城、一個小小的石首市就可以引發出如此大的事件。

我們反過來說,鄧玉嬌殺死強姦嫌疑人,和這個二十三歲的廚師,從三樓上被人扔下來死了的事情,按照正常的社會,他就是一個刑事案件,任何一個國家都會有這種事情發生,壞人總是有的。但是由這樣正常的社會當中的一個悲劇的刑事案件,引發出整體的社會的衝突,整體的社會的普通階層與政府權貴之間的衝突,這並不是每一個國家都有的。而這種衝突只有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大家可以看到。所以我想說今天的社會二零零九年,中華人民共和國,黨建國六十週年的甲子年當中這最後一年,這日子絕不好過,而這種狀況是黨一手造成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