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署:央企損失及國資流失達63.72億人民幣

發表:2009-06-26 1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25日),中國審計署審計長劉家義作《國務 院關於2008年度中央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的審計工 作報告》時指出,在對中國航太科工集團公司等13戶中 央企業的審計發現,13戶企業多計利潤12.86億元人民幣,少計利潤53.69億元,多計資產9.67億元,少 計資產58.47億元;由於決策失誤、管理不善和違規操作等,造成損失和國有資產流失63.72億元。

在企業經營發展方面,引導和支援企業提升核心競 爭力的相關政策措施有待進一步完善。以汽車行業為例 ,國內汽車生產企業大多採取"以市場換技術"的方式 與國外公司合資合作,但在技術、品牌、產品製造和行 銷網路等方面保護中方權益、推進"以市場換技術"的 規定不健全,既影響了"以市場換技術"的實施效果, 還在一定程度上壓縮了自主品牌的市場空間。

針對上述問題有關部門和企業積極整改。對多計和少計的賬目,進行了調整;對已造成的損失,追究了相關人員責任,併進一步完善了內部管理和控制制度;對 相關政策措施不夠完善的問題,相關部門正在研究健全制度。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