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維穩」草木皆兵,上漲股票「觸雷」

作者:黃雀 發表:2009-06-26 1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中共使出吃奶的勁,好不容易才讓中國大陸股市從1600點漲到2800多點,按理股票正常上漲應該是中共求之不得的事情。但是生物板塊股票卻在上漲之中頻頻遭到毫無理由的停牌懲罰,令很多股民憤怒,紛紛在網路發帖聲討,要通過法律手段控告非法實施停牌的深圳證券交易所。很多股民把深交所當作是罪魁禍首,其實股票停牌背後另有玄機。一般股民是想不到的,他們關注的生物板塊股票,是大陸股票市場中上漲幅度比較落後的板塊,但是因為與甲型H1N1流感(豬流感)預防與治療緊密相關,加上股票持續上漲,已經引起了中共高層的擔憂。緊急密令深交所嚴密監控"敏感"類股票上漲,以免造成社會恐慌,影響社會穩定。深交所使出行政手段,對生物板塊一系列股票進行停牌懲罰,整個盤塊最後被臨時停牌是科蘭生物股票,當時股票正常上漲毫無違規現象,顯示出停牌措施出臺的倉促和慌亂。

請看深圳交易所的一則通知:

"關於進一步加強投資者風險警示和交易行為規範工作,切實遏制過度炒作"海亮股份"、"華蘭生物"等股票的通知"

其中:
3、加強重點賬戶特別是短線大戶的管理和規範,嚴禁短線大戶參與"海亮股份"、"華蘭生物"、"達安基因"、"萊茵生物"等敏感股票的炒作。

注意其中的"敏感"一詞,因為此類股票的連續上漲,不但會引起多數股民和股評專家的關注,也會吸引社會的關注,從而引起社會對流感的恐慌,影響社會的穩定和中共政權的統治,這是上面絕對不願意看到的。寧可股票指數降下來,也必須打壓此類股票的上漲速度,達到維穩需要。 誰曾經想到,股民相應黨的號召炒股票,一不小心,踩到黨的地雷上。

附件:

http://www.hx168.com.cn/hxzq/public/info_detail.jsp?infoId=10879554&classID=1000991
(網路上此文件現在已經被刪除)

關於進一步加強投資者風險警示和交易行為規範工作,切實遏制過度炒作"海亮股份"、"華蘭生物"等股票的通知

作者:華西證券 / 來源: / 發布時間:2009-06-09

全文:

尊敬的投資者:

我司近日接到深圳證券交易所市場監察部函件,要求我司進一步加強對投資者風險警示和交易行為規範工作,加大對託管於我司的,近期在參與"海亮股份"、"華蘭生物"等股票交易中,交投較為活躍、成交數量較大的一些賬戶的教育和警示工作。現將函件相關要求轉述如下:

1、進一步加強對客戶風險教育和風險警示的力度,深入細緻做好連續、頻繁參與"海亮股份"、"華蘭生物"等交易的客戶的教育和警示工作,引導客戶迴避相關交易風險;同時,繼續多渠道、多途徑提醒客戶謹慎投資,避免盲目跟風炒作。

2、持續做好營業部下屬客戶的管理和監督,繼續強化交易行為規範。採取各種有效措施,嚴禁客戶在參與"海亮股份"、"華蘭生物"等股票交易中,利用高價申報、大筆申報等方式蓄意拉高價格,操縱或嚴重影響交易價格。

3、加強重點賬戶特別是短線大戶的管理和規範,嚴禁短線大戶參與"海亮股份"、"華蘭生物"、"達安基因"、"萊茵生物"等敏感股票的炒作。

4、不斷強化公司及下屬營業部配合深交所自律監管的責任和意識,全力配合深交所對"海亮股份"、"華蘭生物"等重點股票採取的監管措施,及時、準確向客戶傳達深交所的電話警示、書面警示,有效遏制下屬營業部相關客戶過度炒作股票的行為。

5、如果相關過度炒作賬戶繼續發生嚴重異常行為、屢禁不止,深交所將採取包括限制賬戶交易、向市場公布等措施,並對我司採取約見、發監管函、通報批評、公開遣責等監管措施。

請廣大投資者注意投資風險,避免盲目跟風炒作。


華西證券有限責任公司
二00九年六月九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