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榮元:石首民變 官僚們深陷信任危機

發表:2009-06-26 1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17日晚19:30左右湖北石首市永隆大酒店發生一離奇命案,據目擊者反映該酒店23歲男性廚師塗遠高從三樓墜落死亡; 警察到現場勘察後宣布死者是自殺,但家屬認為塗遠高死因可疑,現場地上未見任何血跡,近距離可以看到死者頭部七竅流血,且身上有多處傷痕, 而且事發後,酒店老闆對死者家屬避而不見,酒店空無一人。6月18日白天,酒店和警方要死者家屬確認死者是自殺然後強行拉走火化, 方給予3萬5千元的賠償;但死者家屬拒絕,其父與祖父而在屍體邊放置煤氣罐,表示如搶屍體,將同歸於盡。

此時開始現場同情的群眾越聚越多,6月19日凌晨1時當地警方企圖搶走屍體,被圍觀的數百群眾合力阻止,早晨8點多, 2000多群眾匯聚示威聲援並收集簽名撰寫抗議信,地方當局出動數百警察和武警企圖驅散人群,造成數十民眾受傷,十多人被捕,但行動未果, 反導致更多民眾堵塞道路。下午13時左右,警方的便衣人員被民眾發現和逐離至汽車站附近,造成當地主要交通幹道徹底中斷。下午15時左右, 湖南當局從周邊地區調集近千武警和警察再次搶屍,此時當地匯聚的群眾已經萬人,還有群眾從周邊農村和城鎮趕來;市區主要道路全部癱瘓, 暴力驅散再次失敗。

此後,湖北省政府將本省的武警並申請調動鄰省武警前往增援。在20日凌晨,各地調遣來的2000多武警陸續趕到石首, 凌晨2點左右警方再次組織千餘警力搶屍,群眾用石頭和磚塊還擊,又一次成功阻截。在20日晚上,警方封鎖整個石首市區、 切斷網際網路、 事發地域電也被切斷,路燈全無;然後出動2000-3000多警力,強行從萬餘群眾中突入搶屍,據反映21日凌晨,當局終於成功將屍體搶走, 並驅離當地滯留民眾,逮捕數十人、數百民眾受傷,目前全城被3000武警嚴密戒嚴。

據當地知情人反映,該酒店事實由當地官僚和部分他們的親屬合夥經營,該酒店其他生意一般,但在當地以提供毒品聞名;據說死者就是因為無意中發現販毒真相,而被滅口的。在過去的2-3年間,該酒店已經4、 5人死於各種事故,往往被賠上數萬元了事。

湖北的另一起為民眾所關注的大案,鄧玉嬌案剛剛不明不白地妥協結案,而此時又爆發此事, 使湖南當局和官僚體製成為全國民眾的制度下的眾矢之的。但問題又豈止一省一地。從年初到今年5月份,全國群體性事件數量實際已超過5.8萬起, 幾乎每天都有數百起發生,而如鄧玉嬌案、杭州超速案等更是在全國範圍內引起巨大反響; 民怨日盛; 這完全是由於中共當局一黨專制的官僚體系和權貴們為維持本身的特殊利益而造成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