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打哈欠該怎麼吃(圖)

發表:2009-06-26 1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菇可以提高血液輸氧能力,緩解大腦疲勞

如今正是考生們備戰的關鍵時期,很多家長每天忙著給孩子燉魚、煮肉加強營養。其實,吃得太好反而讓孩子更容易打不起精神。

備考學生以及用腦量大的辦公室工作者,如果覺得老犯困,上課、上班哈欠不斷,不如多吃點菌類食物。

吃豬、牛、羊肉,容易減慢大腦的供氧速度,因為人體在消化紅肉時會產生使血液黏度增加的酸性物質,可讓血液較慢地流向大腦從而減少供氧,讓人老打哈欠、犯困等。

而多吃菌類食物,如香菇、平菇、茶樹菇、口蘑等的乾品和鮮品,因為屬於鹼性食物所以能減少血液黏稠度,從而有利於提高血流速度和輸氧能力,而且還可提供一定量的蛋白質,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此外,備考期的學生應該增加蔬菜、水果的攝入。

現在新茶上市,專家建議考生也可以多喝些綠茶,因為綠茶是涼性的,能清熱解毒,是特別適宜春夏季喝的鹼性飲料,對於學習勞累引起的困乏無力效果不錯。

不少家長會在室內放上綠色植物,因為綠色植物一般白天產氧氣,晚上則排出二氧化碳氣體,所以會影響夜間室內的空氣質量。而恰恰晚間睡眠是身體修復的重要時期,過多的二氧化碳氣體可能影響睡眠質量。

其實保持室內通風才是改善空氣質量的關鍵,薛連璧特別提醒備考的學生要經常去戶外運動,改善血液循環。

如果發現備考的孩子出現嚴重的頭暈、頭痛、失眠多夢,或者是情緒上的異常,如容易煩躁、發怒,或者是低落沮喪等,可能與大腦長期缺氧有關,這時可以考慮去醫院諮詢是否有必要進行高壓氧治療。


来源:健康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