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正式抗議中國安裝綠壩軟體規定(圖)

發表:2009-06-26 1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務院發言人凱利

美國已經就中國規定7月1號以後所有在中國銷售的電腦都要安裝因特網過濾軟體的計畫正式提出抗議。美國官員指出,表面上用於防止兒童接觸黃色網站的綠壩軟體具有更廣泛的政府審查功能。

美國官員說,雖然中國政府要求加裝綠壩的表面上的理由的是值得肯定的,但是規定加裝綠壩過濾軟體帶來了有關政府監控和網路安全方面的一系列問題。他們敦促中國政府推遲這一計畫,以便就有關問題展開更多討論。

工業和信息化部在5月通知電腦製造商說,所有在7月1號以後在中國銷售的電腦都要加裝網路過濾軟體綠壩。

*綠壩可幫助政府過濾政治敏感內容*

美國電腦專家及高科技公司向美國政府抱怨說,表面上用於阻止瀏覽黃色網站的綠壩含有過濾對中國政府來說政治敏感內容的功能,還可以令試圖進入這類網站的電腦無法正常工作。

他們還警告說,綠壩還可能帶來網路安全和電腦病毒方面的隱患。

美國國務院說,美國官員本月初在跟中國的外交接觸中就曾經提出過這一問題。星期三,美國貿易代表羅恩柯克和商務部長駱家輝聯名致函中國有關方面,正式表達不滿。

*直接影響信息自由流通*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凱利星期四在新聞發布會上說,中國政府的規定直接影響到了信息的自由流通。

凱利說:"這不僅僅是美國國務院的問題,中國的規定已經引起了國際上的關切。跨國科技公司及中國公民對於這一規定給貿易和信息自由等所帶來的潛在影響表達了各種關切,美國國務院對此表示認同。我們認為,這一軟體還帶來了某些嚴重的技術方面的問題。"

美國國務院的官員透露,一些電腦公司對歐巴馬政府表示,他們非常不願意屈服於中國的規定,跟中國的政治審查同流合污。

商務部長駱家輝說,中國在實際上沒有公告的情況下,要求公司預先加裝顯然具有審查作用和安全隱患問題的軟體讓電腦公司措手不及。

美國貿易代表羅恩柯克說,中國的規定可能違反了世界貿易組織有關禁止貿易壁壘的條款。他暗示說,美國可能會向世貿組織提出控訴。

此外,日本也向中國政府表達了他們的關切。

中國已經有一套十分複雜的被稱為金盾的網路防火牆,政府可以阻止網民登錄有關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和法輪功等被中國政府認為包含政治敏感內容的網站。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