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式的"節約"讓人笑掉大牙

發表:2009-06-26 1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和大多數中國父母一樣,我的父母以節儉為榮。他們這個夏天在美國小住,觀察到了地鐵站的室外停車場居然24小時亮著燈,"與日月爭輝",直嘆實在是浪費極了。這種工作人員去按個鈕就可以節約大筆電費的事情,還在美國不少地方上演著,我看不少的稅款就是這麼燒掉的。

最近受經濟危機影響,美國人也開始儲蓄、節省,甚至在自家後院種菜養雞,可和中國人比起來,還差了一大截。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啊。

曾有個廣告寫極端節省的人,我看到洗淨、晾乾紙巾再使用時笑了:太誇張了吧!可接著就是循環使用食品塑料袋,我就笑不出來了:我就會那樣做啊......外賣用的塑料盒我們也會省下來用,否則就是放入回收垃圾箱裡。我亦絕不發簡訊,因為美國的手機費多數包幾百分鐘電話費但不包簡訊,發與接收簡訊都要加收1毛錢,按來按去還要花時間,實在浪費。

幾個月前去參加一門課程評講,學生做的是保護環境主題的作業。有名學生拿著一紙箱的各種包裝盒,說我可以給予這些包裝盒新的作用,比如啤酒提盒可以做筆筒。不僅我聽著覺得了無新意,其他學生也不為所動。

當然我是不會直接批評她使她難堪,只是說我母親也有類似的主意,我們每天不是收到很多垃圾郵件麼?不少都印刷在精美的厚紙上,我母親靈機一動,將它們折成了小紙船,可不是我母親閑的無聊做手工,這些紙船成了餐桌上放骨頭的"器皿",用完後扔掉,也不用弄髒桌子。公寓裡回收設施少,這樣正好廢物利用。我的言下之意,自然是你的功力還差很遠呢,呵呵。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