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臍可以判斷你是否健康(圖)

發表:2009-06-26 1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腹部是女人最性感的位置之一

許多年前看《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首次看到阿拉伯美女的肚皮舞以及臍部佩戴的臍環,就被迷得七葷八素,大嘆肚臍也可以如此放電。春寒未退,就有女士勇敢地、迫不及待地換上露臍裝,想以女人最性感的部位作為武器,征服男人。殊不知,露臍裝可不是隨便穿的。

露臍往往以健康作代價

肚臍是人體對外界抵抗力最薄弱的部位,春寒未散,時有女性因穿著露臍裝凍出病來。加上春天細菌繁殖力強,人的抵抗力減弱,穿露臍裝時由於腰腹部裸露,容易引起胃腸功能的紊亂,導致致病菌的入侵。

如何關愛臍部

注意臍部衛生

身體上的污垢很容易進入臍眼而沉積。每天用溫熱的清水加中性沐浴液擦洗臍周及臍眼,以清除污垢,防止病菌滋生。但不宜用力搓揉,以免弄傷皮膚發生感染。

要注意防"風"

臍周是腸胃部位,容易受涼,所以要防止臍部著涼。早、晚天氣較涼爽時或者陰雨天氣溫較低時最好不要穿露臍裝,穿露臍裝騎摩托車或自行車時車速不宜太快,睡眠時應在腹部蓋上薄物或使用護臍帶。

防止臍部意外受損傷

臍周部位裸露,因缺少衣著的保護,往往容易遭到意外損傷,如燙傷、擦傷、劃傷等。因此,日常起居或工作中要小心。

盡量不要進行紋飾

貪靚的MM們往往覺得穿露臍裝還不夠吸引眼球,喜歡在臍部貼飾圖案,甚至文飾永久性圖飾。但是,如此,會造成一定的健康隱患。

因為貼飾會妨礙皮膚的排泄功能,有可能引起濕疹、汗疹等皮膚病:文飾的顏料往往含有一些對身體有害的化學成分,如在營業場所文飾,共用文針還有可能傳播傳染病。所以進行文飾要慎重。

理肚臍DIY

臍療治療婦女病效果明顯,無副作用,且方法簡單,容易掌握。所以,不妨自己動手,來個肚臍保健。

治痛經:

肉桂、熗姜、茴香各15克,研末,用米醋或黃酒調成糊狀,敷於臍部,覆蓋清潔消毒紗布l塊,連用5-7天,痛經可癒。

治帶下:

取棒根皮、白果、黃柏各20克,敷於臍部,每日換藥1次,連用5~7天,白帶明顯減少。

治惡阻:

用公丁香、陳皮、半厚各20克,取新鮮生薑30克,煎濃汁調為糊狀,敷於臍部,每日換藥1次,連敷2-3次,可治脾胃虛寒、胃失和降、早孕嘔吐。

治月經不調:

取當歸30克、紅花15克、月季花15克,用茶葉水調,敷臍部。每次在月經之前1天敷臍,連敷5-7天,至月經乾淨為止。此方對少女月經不調療效最好。
 
從肚臍形狀看健康狀況

肚臍又名肚臍眼,在中醫學中稱之為"神闕"。國外醫生臨床發現,從肚臍眼的形狀可以看出身體健康與否,詳述如下。
向上形:肚臍眼向上延長,幾乎成為一個頂端向上的三角形。具有這種肚臍的人,應多留意胃、膽囊、胰髒的健康狀況。

向下形:應注意預防罹患胃下垂、便秘、慢性腸胃疾病及婦科疾病。

圓形:肚臍若為正圓形,女性表示身體健康,卵巢功能良好;男性則表示精力充沛、血壓正常,五臟六腑都很健康。

海蛇形:為肝硬化等肝臟疾病的徵兆,要注意。

滿月形:看起來結實豐盈,下腹有彈性,對於女性來說是卵巢功能良好的表徵。

肚臍偏左:應預防腸胃功能不佳、便秘或大腸黏膜病變。

肚臍偏右:應注意肝炎、十二指腸潰瘍等疾病。

肚臍凸出:當腹部有大量積水或卵巢囊腫時,肚臍就會向外突出。

肚臍凹陷:肥胖或腹部發炎時,如患粘連性結核性腹膜炎,肚臍會向內凹陷。

肚臍淺小:表示身體較為虛弱,體內激素分泌不正常,渾身無力,精神狀況不佳。



来源:愛麗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