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許宗衡案是胡江大搏鬥的一個重要環節

作者:伍凡 發表:2009-06-26 2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市市長許宗衡被雙規了,並且他周圍的一批高官都落馬了。這件事情我們來看看它在中共黨內是處於一個什麼地位,對今後中共黨內的發展會有什麼樣的影響。

現在離中共十八大二零一二年還有三年的時間,胡錦濤為了要使十八大他能夠完全掌控,並且把團派的力量推上去,把李克強作為一個代替他今後作為一個主導共產黨統治的一個主要的人物,以及把團派作為共產黨內一個主要的骨幹力量。他要達到這麼樣一個的目的,那麼現在他正在要和他的對手江澤民、周永康等等進行大搏鬥,爭取把他的對手江澤民的嘍囉們全部打下去,或者趕出去,或者削弱他們的力量,取得在中共十八大的時候他掌控主要的地盤。這是要觀察中共黨內鬥爭的一個主要的著力點。

那麼我們看看胡、江鬥爭一直延續到了現在,江澤民雖然下去已經五、六年了,可是他的勢力、他的範圍沒有削弱。江澤民在共產黨內統治了十三年,他安插了軍隊的幾百個將軍;增加了一個第二武裝部隊就是武警;並且他掌控了政法委,從過去的羅干,現在又轉移到了周永康手上;他也掌控了中央的宣傳部。

胡錦濤相對來講他名義上是國家主席、軍委主席、總書記,可是在共產黨這一個統治機構內,他所掌控的實權的力量相對的比較少。所以他處處受到限制,甚至於他有幾次被暗殺。那麼他現在為了在十八大的時候,能夠奪回所有的這些實權,包括政法委、宣傳部、中央軍委、中央武警,這些權利都要奪過來。在今後兩、三年之內是一個非常大的搏鬥,許宗衡案是在這場大搏鬥中間的一個小小的環節。但是我們從這個環節裡,根據它的關係脈絡,把它延伸來觀察,以及把它擴大到一個最高層的鬥爭這一個角度來看,許宗衡案是非常有典型意義的一個案例。

我們要觀察在中共黨內權利鬥爭中間有兩個實際的權利機構:一個是中紀委,一個是政法委。中紀委全名是中共中央紀律檢察委員會,實際上它掌控在胡錦濤的手上。雖然中紀委內部也有鬥爭,也有江澤民的人,可是從目前中紀委在全國各地,在黨內上下各層四處開花,雙規了許多高層官員,可見胡錦濤想要通過反腐敗的方式來把江澤民的嘍囉們幹掉。

那麼另外一個實權機構那就是政法委,政法委是一個管公安警察、司法、檢察院、武警這個系統,面更廣。但是他是主要針對維護這個政權,控制老百姓、鎮壓老百姓,它的目標還沒有能夠延伸到去針對共產黨內的鬥爭,它是在共產黨外。

所以在這兩個權利機構之爭中明顯的看出,胡錦濤掌握了中紀委,來對付這些貪污高官;周永康掌握了政法委,來維護共產黨的基層政權和上層的政權。那這兩個機構在積極的互相廝殺、互相鬥爭。

中紀委在三年之前,應該說從二零零六年到二零零七年,中紀委開始削弱了,中紀委在黨委的副書記這個位置把它拿掉了。可是去年和今年中紀委的力量急劇擴大,並且擴大它的編製,招兵買馬,增加了設備,增加了權力,並且有趨向在把各級的中紀委書記要加入到同一層的黨委內任副書記,並且它可以直接通中紀委的系統,通到中央。這樣的話就是為了加強胡錦濤在共產黨內鬥爭的指揮權和操控權。

另外一個現象是共產黨從去年開始由中央直接伸到了縣一級,把三千多名的縣委書記、三千多名公安局長、同樣數字的法院院長、紀委書記通通調到北京去培訓。那麼這樣的做法誰在操控呢?有的資料報導,是由中組部部長李源朝在操縱。那麼他李源朝是靠近胡錦濤的,是屬於團派的人。但是從公安局這條系統上級培訓由公安部負責,那有人講是由政法委負責。所以在縣這一層的操控權、指揮權,中紀委、中組部是一方、政法委是一方,都在爭奪這個控制權。所以從中央的鬥爭現在已經延伸到了縣這一層。

所以目前這個狀況剛才我描述了一個共產黨內部權利鬥爭的一個簡明的圖像。那麼胡錦濤為了保證他在十八大能夠掌控主要的權利,把政法委的權利,包括宣傳部的權利能夠收編到他的手下,所以他現在正在利用中紀委反貪污的方式來雙規,來抓那些站在江澤民一邊,站在周永康一邊的這些貪官們。這事正在進行中間,所以許宗衡案就是在這一層次上發生了。

我們講共產黨的鬥爭有一個規律可循,中共每一次黨代表大會召開之前都會抓一個大案來給這個大會爭取權利,做個定調。比如說二零零二年十六大的時候,就抓了一個廈門的賴昌星案;二零零七年的時候十七大前,就抓了一個上海的陳良宇案。

那麼這次由廣東幫所帶出來的黃光裕案,黃光裕下面有陳紹基,現在又出了一個許宗衡案,這些都是廣東幫。再加上公安部部長助理鄭少東,這些都是廣東幫。而廣東幫又是不聽中央胡錦濤的話,它又是跟深圳那一幫人也站在江澤民一邊。所以胡錦濤在二零零六年、二零零七年打掉了上海幫的陳良宇之後,他現在正在出動力量要打擊廣東幫。打廣東幫的目的就牽連到了政法委,又牽連到了江澤民。

所以有一種說法就是:打擊許宗衡,揪出黃麗滿。黃麗滿是江澤民指令把她派到深圳當市委書記,後來又當了廣東省省委副書記,當了廣東省人大的主任委員,是江澤民的親信。就是在兩天之前一個週末,黃麗滿被雙規了,被中紀委悄悄沒有出聲禮拜天把她帶走了。可見打擊許宗衡就是為了抓黃麗滿,抓黃麗滿就直通了江澤民。

同時打擊許宗衡又聯繫到了另外一個大案,另外一個大案也是在廣東,就是國美公司的董事長黃光裕,而黃光裕的背後又是鄭少東。鄭少東是廣東幫的一個分子,而鄭少東又是周永康的人馬。

可見現在胡錦濤的目標是針對政法委下面的一部分貪官,因為政法委權利非常的大,他們利用政法委可以直通國安部、公安部、各個司法機構、法院、檢察院,都是在國內的一些權力機構,中國社會的權力機構。利用這個權力機構進行貪污、腐敗、盜賣。

那麼許宗衡被抓出來的最主要一個理由是賣官,賣官賣了多少億,許宗衡賣官所得到的錢交給誰了呢?又交給了當時的深圳市委書記黃麗滿,通過黃麗滿又交給誰呢?交給了鄭少東,交給了周永康,最終交給了江澤民。

胡錦濤現在打擊廣東幫的手段是向江澤民學習來的。上個世紀九十年代初的時候,當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的江澤民,為了打擊當時的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為首的北京幫,把陳希同開除黨籍,並且判他十八年的徒刑。也開創了近二十年來中共高層不斷的以反腐敗做為一個打擊政治對手的一個先例。

那麼三年前胡錦濤就打擊了上海幫陳良宇,他就從上海的社保基金案入手,把陳良宇這一幫上海幫打下去了。現在就要打廣東幫,廣東幫是一批人,最後是直通江澤民的。所以正用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共產黨是這麼樣的來打擊政治對手的。

所以這個事情到了目前為止,胡錦濤通過打擊廣東幫就抓出一大批人,這一大批人甚至包括去年發生了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黃松有事件。黃松有是廣東幫在司法系統裡邊一個主要干將,通過黃松有的介紹,把鄭少東介紹給了周永康作為公安部部長助理,準備培養以後作為公安部部長。那麼鄭少東是國美電器董事局的主席黃光裕的後臺,那麼黃光裕賄賂一大批官員,現在把鄭少東抓出來之後,已經發現他任了五十七名高官,五十七名副部級以上的高官參與涉及到貪污腐敗,盜竊國家財產。

所以這個案子有人把它稱作超過於賴昌星案,超過於陳良宇案,這是一個共產黨建政以來最大的一個高官貪污集團。那麼現在胡錦濤把這些從黃松有、陳紹基、黃麗滿、許宗衡、鄭少東這一大串連起來的,通通屬於廣東幫,又是屬於政法委系統的人。所以這樣給了胡錦濤來修理、收拾司法系統的一個極好的機會。

那麼我們看這些省一級、部一級官員是不是胡錦濤他們要打擊的最終的目標呢?不是的,他們的官還不夠高,地位不夠高,不能夠影響到共產黨在十八大最後誰能掌權的這麼一個最關鍵的厲害問題。所以他要找到它最後的一個根子,是誰呢?現在就有人估計下一個類似於北京幫的陳希同,和類似於上海幫的陳良宇的人應該是誰呢?有人估計應該屬於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而周永康背後的後臺老闆是江澤民。所以你看從二零零六年、零七年斗陳良宇,他的後臺老闆是江澤民。現在把上面我所講的一大批省一級高官背後的老闆是周永康,周永康上頭的老闆也是江澤民。

所以這場鬥爭從小小的一個許宗衡案,你可以把它一直往上升,升到了中紀委和政法委的鬥爭,升到了胡錦濤和江澤民的鬥爭。這是決定共產黨在今後這三年之內在十八大前鬥爭的一個脈絡我們可以看得清楚。

這場鬥爭到了目前發現到現在為止,那麼就引起了中共黨內鬥爭的一個大地震。首先黃麗滿被雙規了,雙規後整個深圳市的高官階層,以及深圳市的房地產的那些官商都非常緊張。從許宗衡案發生之後,已經有一百多家廣東的退休的、現役的高官,帶著上百億的資金往外逃跑。幾百棟的價值上百萬以上的那些樓房空出來根本來不及賣就丟了不要了,人帶著資金逃跑了。有人估計深圳市的高樓價格將會急劇下降,甚至會崩盤。如果深圳市的房屋崩盤,那就會影響到中國的房地產,那就是蝴蝶效應也好,波浪效應也好,會影響到全國的房地產價格下跌。

那麼這場鬥爭是共產黨內部的鬥爭,是共產黨兩派要來維持今後他們的統治權。而實際更深一層講,那就是團派和太子黨的鬥爭。以胡錦濤、溫家寶這批人他們是一團派,團派現在在各個省都已經佔了相當的位置,在省一級。可是政法委他跳過省一級,直接插手到縣一級,這是他們想要躲開胡錦濤所能控制的局面。那麼中紀委利用他的特權,在黨內上下左右去雙規,抓政法委那些貪官污吏的官員們。

那這場鬥爭最後誰贏誰輸呢?還難以預料,在今後這三年之內,看誰能夠出奇招,誰心狠手辣。比如說假定這次從黃松有、黃光裕、鄭少東、黃麗滿和許宗衡這些案子裡,可以牽涉到抓出上百個高官,最後矛頭直指周永康的話,那麼胡錦濤就有可能重演二零零六到零七年扳倒陳良宇的這個局面。這樣的話政法委這個權利機構就可能拿到了胡錦濤手上,那麼政法委拿到以後要收拾中宣部就很容易了。在這個時候他有了相當大的實權之後,再來跟軍隊談判,軍隊中央軍委改組,把中央軍委站在胡錦濤這一邊。那江澤民那一派勢力就將徹底垮臺,在十八大胡錦濤有可能佔一個主導地位。

相反,如果在今後兩、三年之內胡錦濤的如意算盤不能成功,或許他被暗殺了,那團派就將一敗塗地,那十八大將由太子黨掌控。太子黨現在已經有了地位了:習近平。大家不要忘了習近平的老爸是習仲勛,曾經在廣東,在改革開放之後在廣東當過廣東省委書記十幾年,他有他的地盤。所以這些廣東幫的人多多少少是跟習仲勛有關,也就是說間接的和習近平有關。所以胡錦濤能夠把廣東幫打掉,就像類似於打上海幫一樣把他打掉之後,那麼習近平的備胎位置還能不能坐得住也是個大問號。今後兩、三年之內會有相當戲劇性的變化。

所以我們現在來看,許宗衡案看起來是個小案,可是它所牽涉的面是直通政法委,直通江澤民。案子是小,可以意義非常深遠。我們要看黃麗滿雙規以後將會交待出什麼樣的一個內部資料。如果這些資料交出來之後對周永康對江澤民非常不利的話,那麼胡錦濤操贏勝算的機會將會增加。所以今後的下半年胡錦濤是非常緊張而危險的,但又有贏得勝算的機會。一旦周永康和江澤民感到他們生死存亡的威脅到他們的時候,他們會採取任何手段來消滅掉胡錦濤,這是幾乎可以肯定的。共產黨內的鬥爭是你死我活,不容得一山兩虎,也不容得一個黨內有兩條路線。同時共產黨內的路線鬥爭一直沒有停過。

胡錦濤在十七大的時候提出一條路線,叫做科學發展觀。可是科學發展觀到目前為止僅僅是個口號,沒有一個實例證明他這條路線在中國大陸上能走通。他企圖在廣東依靠汪洋來提出一個騰籠換鳥的經濟政策,代替現有的高能耗、高投資、低效率的這種以出口為主的,而犧牲中國環保,犧牲中國工人、農民利益的這個經濟模式,希望改造發展一個科學發展觀能夠照顧到環境污染和百姓生活的這麼一個發展路線。可是在廣東受到了極大的阻礙,這也是促發了胡錦濤下定決心要收拾廣東幫,讓在廣東能夠實現他的科學發展觀的一個基地。

因為鄧小平的發展理論改革開放他首先證明的一個牌子那就是深圳,深圳開發起來了,帶動了全國。那麼江澤民的三個代表它是把上海浦東發展起來了,所以他有一個樣板。那麼胡錦濤的樣板在哪裡呢?所以他本來想在廣東樹立這個樣板,結果受到了廣東幫的阻撓,也促使他收拾廣東幫,再加上所有的貪官污吏來對抗政法委周永康這條路線。

所以這場戲正在轟轟烈烈、熱熱鬧鬧的在演出,我們在看共產黨內部的鬥爭,他的勝敗將會決定中國的走向,決定中國的命運。如果他們兩敗俱傷的話,那共產黨就只有最後下臺。因為江澤民的路線已經證明是失敗了,鄧小平這條路線已經走到盡頭了,你新的科學發展觀不能夠拿出一個實例證明的話,那你共產黨僅僅是到此為止,沒有任何一個新的路線可以帶領共產黨走向一個新的階段。所以胡錦濤他會拚全力來和周永康搏鬥,為他的科學發展觀的路線爭取到一個新的樣板的地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